《雾山五行》五年磨一剑,公司成员都养不活,市场认可这条路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几年过去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还有人拿六道无鱼工作室出的《雾山五行》动漫来说事,说这部动漫在我个人看来确实优秀,甚至于可以说是国漫界2D动漫之中的代表作了,比很多国漫作品要好我也确实承认。

但是真不该拿《雾山五行》天天说事,然后借此贬低别的国漫作品,说是《雾山五行》一集就可以秒杀《斗罗大陆》三百集,还有很多人吹捧,《雾山五行》一出,秒杀所有国漫作品的。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不是,在我个人看来,《雾山五行》是很优秀的,各方面无论人物打斗还是剧情乃至于分镜,我都找不到一点问题,但是从整体来说,我觉得《雾山五行》这条路在国漫界是行不通的,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雾山五行》五年磨一剑,一季才三集

首先来看看《雾山五行》是怎么做出来的,据悉这部国漫作品的导演乃是林魂,他可以说是真正的国漫匠人,对于国漫有一种狂热的爱好,为了做好一部动漫,他可以废寝忘食,为了做好一部动漫,他不会的可以学。

从绘画到分镜,再到打斗,乃至于剧本,人物设计直到最后的成片,他一个人就把这些全负责了,而这在国漫界非常罕见,我也非常佩服他。

但是问题是时间不等人,他花五年时间才做出一部动漫,而且这部动漫只有三集,一集才不过二十多分钟,三集加起来也不过一个多小时。那么这部作品花了这么多精力,花了这么多时间,到出来的时候做得不好那才叫奇怪,所以对于《雾山五行》一鸣惊人我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

但是我反感的是拿这部优秀国漫作品拉踩别的国漫作品,别的国漫作品是比不上《雾山五行》,但是大家不看看《雾山五行》做了多久,又花费了多长时间,其他国漫公司会花五年时间只做一部作品还是只有三集吗?肯定不会啊!

那这又有什么可比的呢?时间精力打磨的程度都不一样,《雾山五行》这种只能说是国漫界的异数,是特殊例子中的特殊例子,没有一部国漫作品可以和它比,拿它比别的国漫作品也不公平。

二,国漫公司要养活员工,不能走《雾山五行》这样的路

《雾山五行》动漫一出就火爆,甚至于火出圈外,连王思聪这样的名人都推荐,但是我发现很多人看这部动漫的时候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成本。国漫公司是要养活员工让公司生存下去的,不是为爱发电,为爱发电也坚持不了多久。

国漫公司想走《雾山五行》这条路,从开始就行不通,因为他们无法保证五年内自己这家公司只做一部作品会不会倒闭,而成本他们也不清楚,因为想要做到《雾山五行》这个精细程度,那付出的人工和精力太大了。

相比于做一部《雾山五行》这样的作品,他们更愿意花一两年时间做一部动漫作品,因为这是最好的选择,可以养活员工,更可以让公司生存下去。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那《雾山五行》导演和制作团队可以,为什么别的国漫公司不行。而这里我就要解释一下了,《雾山五行》制作方六道无鱼本质来说不是动漫公司,而是一个工作室。

最早是由林魂导演发起的,然后找了几个人一起做,而这几个人之中就有他的妻子,他们都有共同的信念,那自然不一样了。不过只有几个人,用的成本少,磨合的也可以,很快就上手了,但是国漫公司可学不了他们这种做法,未来恐怕也没有。

因为这种做法是无利可图的,是看不到什么盈利能力的,五年做三集,本都收不回来,完全是用爱发电。如果我让你去做一个项目,五年内赚不到什么钱,未来也赚不到什么钱?你做吗?大多数人肯定不会,愿意这样做的人我很佩服他们,但是大多数人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三,市场不会认可《雾山五行》这条路

我知道看过《雾山五行》的观众都在吹捧这部动漫,但是这里我还是得说,那就是市场不会认可《雾山五行》这条路。《雾山五行》制作五年才出来,还只有三集。大家不妨想一下,这部动漫除了好看之外还有什么?可以说各方面都是负的。

国漫界固然需要好作品,但是更重要的是效率和成片。如果国漫界都走《雾山五行》这条路,那么我可以这么说,国漫界是没有未来的。因为都几年做一部作品,国漫界根本没有什么作品可看,那观众就会大量流失,如果不是别的国漫公司把自己的作品贡献出来,填补国漫界作品数量,现在《雾山五行》可以说没有一点用武之地。

因为观众流失得太多了,那《雾山五行》还怎么火?所以说《雾山五行》只是特殊案例,不能拿它去比别的国漫作品,也不能要求一部国漫作品比得上只有三集用了五年时间打磨的作品。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