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第二部曝光,那开播后能如第一部一样火爆吗?答案很明显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腾讯视频动漫节现在已经落幕了,不过相关讨论却还没有停止,因为这次动漫节发布会上发布的国漫作品实在太多了,其中不乏大IP,比如《遮天》《剑来》等等,也有一些续作,而续作之中论名气最大的当属《斗罗大陆》第二部了,第二部又叫《斗罗大陆2绝世唐门》。

看到官方发布的预告之后,很多人都惊到了,因为这画质和风格真的有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还掺入了罕见的蒸汽朋克风,据说官方在这部动漫里还首次用上了虚幻5渲染引擎。

至于这部动漫何时上线,发布会上也确定了,面对采访时作为导演的唐宏宁公开表示,第一部很快就将迎来完结,第二部是紧接着第一部的,预计将于2023年开播。

看完这部作品的预告后,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斗罗大陆》第二部开播后,能如第一部一样火爆吗?答案很明显,不能,至于为什么不能,看看就知道了。

一,第一部下半部已开始走下坡路

不得不承认《斗罗大陆》第一部开播即火爆,成为当时当之无愧第一国漫,播放量和热度没有哪部国漫作品可以媲美,连《斗破苍穹》都要甘拜下风。也正是因为这部动漫大火,直接被版权方和视频平台看中,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把《斗罗大陆》打造成了年番。

值得一提的是,《斗罗大陆》还是国漫第一部年番,在此之前是没有什么年番的,也因为《斗罗大陆》大获成功,甚至于都火过很多电视剧,于是也带动了很多业内从业者,他们看到此路可行,更有钱赚,于是也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年番。

不过《斗罗大陆》动漫虽然成绩很亮眼,哪怕到现在也一直占据国产动漫排行榜播放量第一的位置。但是这里也得承认,第一部出到后面,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准确说,是从主角团进入海神岛开始的。当时很多人看的时候都觉得又水又无聊,以至于很多人纷纷弃番。

等到这部作品里面的女主小舞复活之后,因为那一句尴尬的煽情戏份更是遭到群嘲,现在这部动漫可以说已经到了只要被人提起那肯定会被嘲讽的地步。

很多观众也纷纷转而去看别的动漫作品,如果不是之前每周不断更让观众养成的定时追番习惯还在,基本盘还在,那么《斗罗大陆》现在的播放量成绩恐怕会非常不乐观,所以第二部因为第一部已经在走下坡路,怕是很难复制第一部当初开播时的成功。

二,随着国漫作品大幅度增加,第二部已没什么优势

然后就是现在国漫界动漫作品实在太多了,典型的就是如今刚结束的腾讯视频动漫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发布了足有一百部国产动漫。要知道这可是一百部,还只局限于腾讯视频,那么其他视频平台呢?

虽然数量没有腾讯视频多,但是肯定也有不少动漫作品,那么可想而知现在国漫界是什么情况,可以说是已经进入内卷魔模式,而且还是刚进入内卷就非常严重那种。

再看看当初《斗罗大陆》动漫是何时开播的,那个时候我记得是2018年1月份,那个时候我看国漫界其实是没有多少国漫作品。

这也意味着当时竞争力度小,《斗罗大陆》本身就是根据大IP改编,而且在改编之前已经有原著和同名漫画双向加持了,自然动漫火的概率很大,出的时候也果然爆火了。

但是现在我得说,已经没有这个环境了,随着百部动漫的公布,国漫界正式进入内卷模式,想要出头,会变得很难很难。

那些以前出过的大IP还好一些,至少机会还是有的,但是没有原著加持,纯属原创的动漫,现在机会会变得非常渺茫。不过有不好的地方也就有好的地方,好的地方就是广大观众有很多种选择了,不必像以前那样只有十几部动漫可看,现在完全是想看哪个就看哪个,各个平台也都开始扶持动漫。

《斗罗大陆》第二部动漫虽然在我看来很难复制第一部的成功,但是火还是会火的,只是没有第一部那样火爆而已。而且凭借第一部的基础盘,第二部也不必怕什么,如果官方把第二部放入第一部来个合集,那就更好了,引流的同时还方便了观众观看。

比如《斗破苍穹》就是这样,年番出后就把之前出的第二三季以及特别篇都给弄个合集给合并了,那《斗罗大陆》官方也可以这样搞,就看第二部开播后成绩如何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