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炎唐三区别在哪?很多人喜欢萧炎却厌恶唐三,真小人比伪君子好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斗罗大陆》和《斗破苍穹》可以说是如今国漫界非常火的动漫了,两者也都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同时因为名字里还有个斗字,加上两者的作者也都位列中原五白之中,所以两部作品也经常拿来对比。

比得最多的当属两部作品里面的主角了,其中《斗罗大陆》里面的主角乃是唐三,《斗破苍穹》的主角则是萧炎,不过两位主角对比,最后往往输的都是唐三,甚至于唐三被批判的一文不值,倒是喜欢萧炎的人越来越多。

那么两位主角的区别是什么呢?为何很多人都喜欢萧炎而厌恶唐三呢?其实很简单,看看就知道了。

一,一个是真小人

先来看看《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这位可以说是典型的真小人。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这是在黑萧炎,还会说萧炎怎么就成了真小人了呢?但是原著还真是这样。

在原著之中,萧炎的所作所为怎么看都不算正派,从开局穿越说起,他明知道男女授受不亲,结果就半夜跑去萧熏儿房间里各种操作,还美其名曰给萧熏儿温养经脉和身体,后来又偷看表姐洗澡。

再后面认识药老之后所作所为更是偏离了正道,偷袭斩杀了狼头佣兵团的三团长,明知道青莲地心火已经有主了,被美杜莎女王得到了,结果非要跑去塔戈尔沙漠去抢。

去了沙漠之后本性不改,看到海波东手上的记载异火的地图,购买不成就强行去抢,这和抢劫可以说没有什么区别,萧炎对于这种做法非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最终从海波东手上抢走了地图,还把海波东给打了一顿。

在这之后萧炎的所作所为更是让人难以恭维,强上美杜莎,拿走迦南学院唯一异火。后面去黑角域,闯荡中州,杀人夺宝偷袭暗算的事可以说也没少干,关键每次干之前还都要把敌人说得如何不堪,好让他杀人夺宝偷袭暗算的事变成正当的理由。

不过虽然这样了,但是很多人却喜欢萧炎,因为萧炎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正义的化身,他信奉的只有一套,那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别人只要够强,那随时可以杀他,只是他是主角,别人怎么杀他都杀不死罢了。

最后萧炎镇压了魂天帝,解救了大陆所有生灵,光是这功绩就可以说是功德无量了,相比之下之前那些黑点就不算黑点了。

二,一个伪君子

如果说萧炎是真小人的话,那唐三就是伪君子了,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共识。唐三这个主角也确实不讨喜,关于他的黑点可以说太多了,盗取唐门秘籍,把独孤博的冰火两仪眼里面的仙草都拿走。

因为别人伤害了小舞就要兄弟把别人打残废。后面出了杀戮之都后还反手毁了杀戮之都,致使很多人死于非命。

唐三做事总是喜欢标榜自己正义,但是却是说着正义的话做着反派的事,比如说自己不屑于偷袭,但是武魂帝国的鬼斗罗却是被他偷袭而死的。他对于敌人也绝不手下留情,只要能杀了敌人,偷袭下毒什么的都可以。

还有他自己猎杀魂兽可以,但是别人猎杀魂兽就是不行,比比东等人就是被唐三给坑惨了。在很多人看来唐三就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身上除了感情专一之外看不到一点优点和可取之处。

三,相比伪君子很多人更喜欢真小人

两者相比,毫无疑问喜欢萧炎的人更多。因为萧炎虽然是真小人,但是不会虚情假意,更不会背后捅刀子,对朋友也算够义气,和他相处,至少你不用担心,只要活下来最后肯定还有很多好处,萧炎哪怕成为斗帝了也不会忘了兄弟。但是和唐三做朋友呢?那你就要担心了,没有利用价值可能就会被他抛弃。

唐三这样的人也让人防不胜防,嘴上说着正义大公无私的话,但是心里打的全是算盘。身边的朋友虽然得到他的照顾,但更多都是以利用为主。那么如果非要在唐三和萧炎之间选择一个的话,很多人恐怕还是会选择萧炎而非唐三。

因为萧炎人格魅力可比唐三好多了,对老师对朋友对自己人也好,而跟着唐三,好处捞不到多少,反而容易有生命危险,更是会被唐三给利用。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