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开播,动漫官方摊牌了,公开显示是根据游戏改编,粉丝狂怒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期待已久的《诛仙》动漫终于开播了,在此之前我不知道已经刷了多少次预告,一等开播我马上就去看了,但是真当看了之后,不知道别人如何,给我个人感觉就是低于预期,没有真正的把《诛仙》这部作品原著的精髓做出来。

虽然是开播就三集连播,但是看下来 我非但没有感觉到官方的诚意,反而看到了很多不足的地方。

比如时长,第一集看着有22分钟,但其实包括片头片尾曲,到第16分钟的时候正片就正式结束了。第二集时长更短,到第三集的时候直接变成十几分钟,正片则只有十分钟了。

还有说书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官方怎么想的,明明是动漫,里面却非要加入真人,让真人来说书。

这怎么看都不伦不类,况且动漫一集本来时长就短,这一来就更短了。但是我怎么都没想到,《诛仙》动漫这才开播,官方就不装了,直接摊牌了,而我这才知道,这部动漫居然不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

一,《诛仙》官方摊牌,公开显示是根据游戏改编

如果不是别人说了我还真不知道,在这部动漫出来之前,我个人一直以为动漫是根据原著改编的,但是现在看来很明显不是,因为根据视频平台给出的资料显示,明确写着《诛仙》动漫不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而是根据游戏改编的。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这不可能吧?怎么可能是根据游戏改编的呢?就算不根据原著改,也可以根据电视剧改编啊,怎么会是游戏?但事实的确如此。

可以看到,根据平台给出的资料显示,《诛仙》动漫的IP类型乃是改编自游戏,集数是26集,画面是3D,下面还有详细的动漫开播后,累计播放量和分布,以及实时播放量可以查询。

可以看到累计播放量截止2022年8月3日,乃是1亿,集均播放量则是1.7千万,可以说这资料给得很权威了。

出于谨慎,我个人又专门去查询了其他热门的作品改编的动漫,就拿最典型的《斗破苍穹》来说,明确标注的就是改编自小说《斗破苍穹》,而不是什么游戏。

其他如《完美世界》《斗罗大陆》等也是一样,怎么到了《诛仙》就是根据游戏改编呢?而既然这么多作品都没问题,那很显然,不可能是平台标注错了。

只可能是真的,真没有想到,堂堂《诛仙》动漫居然不按原著来,而是根据游戏改编的动漫,与原著小说已经无关了。

二,《诛仙》动漫为什么是根据游戏改编

那么问题来了,《诛仙》动漫为什么不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而是根据游戏改编?我个人反复思考了一下,觉得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一个是动漫从开始做的时候根本目的就是在为游戏引流。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因为《诛仙》游戏已经开发了一堆了,最近还有一个叫《诛仙世界》的游戏要出。

那么版权方自然就想着好好宣传引流一番,做成动漫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可以让更多人知道游戏的存在,而动漫是每周都在更新的,那热度自然也就得到了维持。

动漫哪有游戏赚钱,自然游戏才是大头,动漫只是锦上添花,所以《诛仙》动漫改编自游戏不奇怪,也因为是根据游戏改编。

所以观众看的时候不自觉就会想玩游戏,那版权方可以说赚翻了,如果是按照原著来,那版权方能赚多少钱呢?自然《诛仙》动漫改编自游戏就不奇怪了。

第二个就是官方不喜欢照搬原著,觉得游戏改合适就选择了游戏改。其实很多国漫公司都是这样,不管什么动漫,不管原著写得多好,一改编动漫就不按原著来了,都不想照搬原著,比如《完美世界》《元龙》《凡人修仙传》等等,都和原著差别很大。

《诛仙》动漫官方可能也是这样想的,而觉得游戏合适,就拿游戏改编了,这样增加了可看性,也有了未知性,很多原著党就不能剧透了,那么很多观众就可能来兴趣了,毕竟不按原著来,谁知道后面结局怎么样,男主最后又是和谁在一起,但是现在看来,很明显很多观众不买账。

三,粉丝狂怒,希望官方改编的足够好

在得知这部动漫是根据游戏改编不是根据原著改编之后,当即很多《诛仙》的粉丝就怒了,尤其是原著党,因为根据《诛仙》小说改编的《青云志》电视剧被魔改的面目全非。

电影更是套了一个皮,实际和《诛仙》原著没有多大关系,好不容易有动漫了,本以为可以还原原著了,没想到却不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而是改编自游戏,自然很多粉丝就接受不了了。

动漫官方摆在他们面前都只有一条路,那就硬着头皮做下去,并尽量把这部动漫改编的精彩一些,如果足够好的话或许还能挽回口碑,并渐渐得到观众认可,就看官方后面做的怎么样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