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系列秦岭神树,本以为是开始,没想到却是结束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放假了终于有时间好好看国产动漫了,新番不够看,于是就把之前出的老番搜索地看了一下,希望能找到一些好看的。没想到无意中刷到了一部关于《盗墓笔记》的动画,于是兴奋之下就点了进去,并且一口气就把12集都给刷完了。

不过真当看完之后,对于这部动漫我个人评价就是远低于预期,不出意外的话,这部动漫是《盗墓笔记》开篇之作,但同时也是完结之作。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感兴趣的话可以来看一下。

一,不从最早的七星鲁王宫开启,而是从秦岭神树篇做起

在看到这部动漫但没有点开看之前,我个人还以为这部动漫是从《盗墓笔记》第一个篇章七星鲁王宫开始做的,也很是期待,觉得这部动漫肯定会吸引很多人。

但是真当点开之后,我才发现,动漫官方居然不是从第一个大篇章七星鲁王宫开始做的,而是选择了一个《盗墓笔记》中割裂感最严重的秦岭神树篇去做。

这个篇章不是说不好,反而我当初看原著的时候就觉得这个篇章如果论文笔是《盗墓笔记》之中写得最好,能够让人反复刷。

但是严格说来,这个篇章真的对这部作品而言割裂感太严重,如果有看过这个篇章的观众的话,那就会发现,这个篇章本质上和这部作品的主线没有关系,里面出现的人物除了主角之外,都是一次性出现的人物,过后就下线了。

所以哪怕删除了这个篇章对原著也没有什么影响,非要评价的话,给我的个人感觉就是这个秦岭神树篇就相当于《盗墓笔记》的外传一般。

这个秦岭神树篇在我个人看来是很不适合做成动画的,尤其是作为《盗墓笔记》系列第一部动画。

因为这对新人观众太不友好了,很多新人观众在没有看过原著的前提下,是看不懂这个秦岭神树篇的,也理不清里面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线,他们只会觉得很突兀,甚至于搞不清楚主角是什么身份,到底是做什么的,稀里糊涂就和人探险下墓了。

但是如果从七星鲁王宫这个最开始的篇章做起,那就没有问题了,主角的身份,以及他所在的家族,又为什么去探险下墓,又认识了什么人,观众都能理清楚,一目了然。

但是官方偏偏不去选最适合做动画的七星鲁王宫篇章,而是去做秦岭神树篇,这就意味着新人观众看得没头没尾,不知道怎么回事。这部《盗墓笔记》动画说是给动漫观众看的,不如说是给粉丝看的,因为只有看过原著的粉丝才能看懂。

二,很多人气角色没有出现,没讨好新观众,也没笼络住原著党

整部《盗墓笔记》动画看下来,我发现这部动漫里面很多原著的人气角色没有出现,比如胖子主角三叔等等,闷油瓶小哥倒是在里面出现了,可惜戏份太少,官方也没有做好。

一部动漫,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故事讲清楚,但是很可惜,这部动漫并没有把故事讲清楚,很多新观众不去看原著的话,是不清楚这部动漫讲的到底是什么,很多情节也看的稀里糊涂。

当然这也和原著有关系,原著是一个篇章一个篇章写的,很多观众也都是一个篇章接一个去看,动漫直接把秦岭神树这个中间的篇章拿过来做成动漫,看过原著的还好,没看过原著的就悲催了。

这部动漫看下来,官方不仅没有讨好新观众,也没有笼络住原著党。原著党想看的什么官方应该很清楚才对,要看的就是主角团三人组探险下墓,一起经历紧张刺激的盗墓行动,要看的就是主角吴邪的天真无邪,胖子的神经大条大大咧咧,以及闷油瓶小哥的冷静睿智,沉默寡言。

可惜在这部动漫里面,没有了胖子,闷油瓶小哥又戏份太少,很长时间还没有和主角会面,最终这部动漫开播后,新人观众表示看不懂,原著党看了之后不买账,觉得官方怎么这样搞,对观众也太不友好了。

三,本以为是开始,没想到却是结束

这部动漫在看之前,我以为是《盗墓笔记》动画的开始,后面还会出第二季第三季,直到把这个系列出完。

但是没有想到,这部动漫一季播出完毕之后播放量那么惨淡,连短文化的作品都比不过,完结了更是一朵浪花都没翻起来,从微博到贴吧,再到《盗墓笔记》相关讨论区,我就没有见多少人讨论这部作品,看来这部动漫很大可能是没有后续了,真是可惜。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