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了,凡人修仙传火不起来原因找到了,平台其次,主要性价比低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要说今年国漫界有哪些优秀的国漫作品,那么《凡人修仙传》第二季绝对榜上有名。这部国漫是根据同名网文改编的,在网文圈可以说很有知名度,也很有影响力,但是一部作品改编成动漫后还是很考验功底的,改编的好不好,能不能吸引人才是关键。

《凡人修仙传》这方面可以说做得很好,有口皆碑,看过的人都说好,但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部动漫就是火不起来。看过的人都说好固然好,但是也要作品播放量能起来才行,但是《凡人修仙传》播放量就是起不来也火不起来,看的人还是太少了。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开始很多人归于播出平台的原因,觉得官方把这部作品放在某站就是一个错误,如果放在腾讯,那么这部作品早火了,超越《斗罗大陆》也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我现在发现并没有这么简单,播出视频平台固然是一个影响播放量和热度的重要因素,但是《凡人修仙传》不火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这个。

一,主要原因应该是性价比太低

很多人都说播出视频平台某站拖累《凡人修仙传》太多,这个视频平台远比不上三大视频平台某酷某奇艺和腾讯视频。这确实说得有些道理,但我想《凡人修仙传》不火的原因更应该归于性价比太低。

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忽略的因素,很多人只是关注视频平台和一部作品好不好看,而没有整体去看视频平台和一部作品。

我们知道,一个视频平台,最主要的就是里面的作品多不多,内容丰富不丰富,又有多少经典的影视剧作品。

像是某酷,多的是电影电视剧,尤其是经典老剧比如《甄嬛传》《天下第一》《天龙八部》等等,而腾讯视频则是什么作品都有,电影电视剧,尤其是国漫,可以说国内百分之八十的国漫作品都在这个视频平台播出。

某奇艺呢?则以网剧和综艺为主,国内多数的网剧综艺都集中于某奇艺,而这些都是要花钱才能看的,这其实也正常,毕竟不论电视剧电影还是网剧国漫,都是花大价钱做的,不花钱怎么能看到,自然很多观众观看要买会员。

并且这三大视频平台每年还买入不少作品丰富内容填充平台,自然看的人和买会员的人更多。

再来看看《凡人修仙传》播出的平台某站,某站上有什么作品呢?电视剧?电影?动漫?还是网剧?这些可以说有,但是却寥寥无几,很多人想要看的作品去某站搜可以说根本搜不到,能搜到的也只有相关的剪辑和解说视频。

这就致命了,不管很多人承认不承认,在我个人看来,某站就是一个自媒体人集中的地方,一打开某站,可以说全是自媒体人发的视频,这些视频固然很有趣,但是关键是观众可以免费看不用付费,最多投两个币,或者一键三连,那观众养成了习惯会为之付费吗?肯定不会。

这就需要视频平台积极破局引导观众成为付费会员了,所以某站也在购买一些影视剧和动漫的播放量权,尤其是动漫。但是因为大环境和审核,他们买的日漫是有播放权了,但是却因为通不过审核而被积压。

国漫倒是没有多少限制,只要某站买就能安排播出,但是今年上半年看下来,某站播出的这些国漫如《君有云》《少年歌行》《谎颜》以及《时空之隙》和《凹凸世界》等十几部国漫却是无一能打。

每一集播放量最多三百万,大多数都是几十万到一百多万之间,连一些自媒体人的视频的播放量都比不过,看来看去就靠一部《凡人修仙传》第二季撑着。

但是基本盘不行,观众怎么会付费成为某站会员呢?他们只会觉得性价比太低,花了钱了,但是在某站上能看的影视剧和综艺网剧以及动漫太少,要不就是都是不好看的,他们觉得花了钱了,但是太亏了,自然愿意成为某站会员的人少之又少。

也因为基本盘不行,拖累的《凡人修仙传》这部优秀动漫看的人太少,自然播放量和热度也就上不去。

说实话,现在某站国创区动漫也就靠一部《凡人修仙传》撑着和兜底了,一旦《凡人修仙传》都倒了,那怕是没有多少人愿意付费成为某站会员了,就看后面视频平台和《凡人修仙传》官方如何选择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