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了,武动比不上斗破的原因找到了,官方、态度、建模有问题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追了这么久,《武动乾坤》第三季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但是让人意外的是,这部作品大结局了,本来应该很多人讨论然后期待下一季才对,但是却没有多少人提及这部作品。

这部作品的热度和播放量也真的是低的可以,完结了都没翻起一点浪花,就好像这部作品从来不存在一样,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过这部作品,可能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我出现幻觉了。

有意思的是,同一个作者,都是天蚕土豆写的,也都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动漫,《斗破苍穹》却远比《武动乾坤》热度高。才放出预告片马上就引起很多人讨论,后面更是上了好几次微博热搜,相比之下,《武动乾坤》可以说和《斗破苍穹》不在一个平面上,甚至于可以说是两个极端。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武动乾坤》动漫远比不上《斗破苍穹》呢?刚开始我也挺不解的,但是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三个原因。

一,官方态度问题

首先就是官方态度问题了。《武动乾坤》第一季和第二季都是幻维数码做的,这家公司同时还在做《斗破苍穹》。

同样是做,但是显然幻维数码对《斗破苍穹》非常用心,又是特别篇又是正片,尤其是特别篇,那质量可以说非常高,到如今已经出了三个特别篇,分别是云韵特别篇,《沙之澜歌》特别篇,以及《三年之约》特别篇。

但是《武动乾坤》呢?别说特别篇没有一个,连正片都没做好,动漫里面路人来来回回就那十几个,原著里面本来有的有名有姓的人物被官方能删就删,剧情也是一样,尤其是第二季结尾,删了原著二十多章的内容。

如果不是原著党还好,是原著党看了绝对很气,因为《斗破苍穹》就没有这些问题,官方这明显的区别对待,对《武动乾坤》也根本不用心。

到了第三季呢?虽然版权方换了幻维数码公司,让北京的大呈印象公司来做,但是这家公司明显对《武动乾坤》更不用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定档之后官方宣传不积极,播出之后官方更新账号更不积极。

如今这部动漫第三季已经完结了,而完结当天恐怕很难有人相信,官方连官方账号都没更新,还是第二季才更新了官方账号,说是《武动乾坤》第三季完结撒花。

但是拜托,完结当天你不说,也不理会还在追的粉丝,更不回应粉丝,第二天才更新账号,但是粉丝已经离开了,官方这真是吃饭都赶不上热的,宴席都散了才来,那《武动乾坤》第三季能做好才叫奇怪。

毕竟官方态度如此,很明显不用心,而且第一季第二季就已经和《斗破苍穹》有了很大差距,第三季换了制作方还是没有想过奋起直追,而是拿一份钱打一份工,也没有想过做好,自然和《斗破苍穹》差距也越来越大了。

二,人物建模问题

然后就是这部动漫的人物建模了。第一季第二季里面的人物模型本来就不好看,在国漫界第二梯队都排不进去,第三季换了制作方,本以为官方能做好里面的人物模型。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官方非但没有做好,反而把里面的人物都给丑化了。

典型的就是主角林动,如果不看的话恐怕很难有人相信,主角林动居然是一个不穿衣服的野人,不光是野人,颜值也下跌了,变得肥头大耳,身材还显胖。

别看很多观众说动漫里面人物建模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剧情能不能讲好,人物能不能塑造好,但其实人物建模非常重要,毕竟人是视觉动物,谁都喜欢帅哥美女,果人物模型做得不好,那直接就劝退了一半人,《武动乾坤》第三季就是这样,开局直接劝退了很多人。

三,官方能力问题

最后就是官方的能力问题了。和很多人一样我本以为换了制作方《武动乾坤》就好了,就有望追上《斗破苍穹》了。但是没有想到换了新的制作方之后,感觉这个制作方能力真的有问题,就好像第一次做动漫一样,很多常识都没有。

比如该有的剧情起伏,官方就没有做出来,原著本来有的高潮,官方硬是做得很平淡,这一季看下来,可以说就没有高潮剧情。

观众看这部动漫可以说就像是喝白开水一样,看完了就没有什么感觉,更无法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而人物塑造也很有问题,里面没有一个人物让人喜欢。

最后大结局,本来该有的高潮剧情没有就罢了,官方连一个完整的故事都没讲完。这一季怎么说都该讲到主角林动出大荒古碑,怎么能刚到林动参悟造化武碑那里就结束呢?

结束的同时按照国漫规矩,应该给下一季做铺垫,最好是放出下一季预告,没有预告,几个吸引人的画面也行,但是官方什么都没有,连一句感谢观众一直陪伴和支持的话都没说。

以至于本就为数不多的观众看完了之后,感觉是终于结束了,然后扭头就去看别的作品了。现在只能希望下一季能更换制作方,也希望《武动乾坤》下一季能真正做好。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