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风向标已变,网文改成为大势,2D国漫生存空间进一步缩小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记得2019年那个时候看国漫的时候,还能看到很多2D国漫,与3D国漫一争高下,而好的作品也有不少,像是《刺客伍六七》《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等等。

但是没有想到这才三年,国漫风向标就已经变了,现在放眼看去,国漫界几乎清一色都是3D动漫,而2D动漫又几个呢?可以说寥寥无几。

一,国漫风向标已变,网文改成为大势

现在的情况就是,2D国漫已经不吃香了,哪怕做出来也没有多少人看。典型的就是今年上半年腾讯视频开播的一部2D动漫,这也是腾讯上半年在播的仅有的一部2D动漫了,名字叫《开局一座山》。

这部作品可以说极其凄惨,虽然说是今年上半年仅有的一部在播的2D国漫,却没有多少人看,哪怕完结了也一朵浪花都没翻起来,当然这也和这部动漫本身剧情不够好,质量不够高有关。

但是腾讯今年上半年就这么一部2D动漫了,却没有多少人看,足以见得国内2D动漫是真的落寞了。

网文改现在看来已经成为大势,放眼望去,各种网文作品都改编成动漫,并且几乎都是改成了3D动漫。像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以及《武动乾坤》《神印王座》《完美世界》等等。

此外还有已经官宣却没有定档的网文改作品,比如《神墓》《遮天》《仙逆》《雪中悍刀行》以及《大奉打更人》等,这些作品也都是明确做成了3D动漫,而不是2D动漫。

这真的很让人觉得不是滋味,现在网文改大行其道,看下来国漫界都以网文改作品居多,而网文改最好的选择却是3D而不是2D,2D动漫现在的情形很窘迫,只能靠漫画改回一波血。

但是大势之下,看网文的观众远比漫画要多,而网文知名度也比漫画要高,这也导致了很多投资者资本方不会看重漫画改的作品。

基本可以确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国漫界都将是网文改的天下,也可以说是3D国漫的天下。至于这是为什么,主要是网文作品一般字数都很长,动不动上千万,还有几千万字的,像是《凡人修仙传》《斗破苍穹》,当然也有《斗罗大陆》系列这种。

一部出完了紧接着出第二部第三部,现在作者本人已经把《斗罗大陆》写到第五部了,并且就要写完了,还不知道他会不会续写第六部。这样一来,答案很明显,动漫短期内根本做不完这些原著。

就拿《斗破苍穹》来说,出到第五季了,但是主角萧炎连新手村都没出,连斗王都不是,想要做完这部作品,怎么看都需要最少45年。

《凡人修仙传》《遮天》这些只会更多,起码都是50年往上了。尤其是《凡人修仙传》,出了两季了,连原著十分之一都没讲到,这不出个十几季说不过去,当然以官方这动不动加戏和原创的态度,也可能二十季起步,四十季才能讲完。

这些网文改作品天生就有优势,IP加持之下3D直接起飞,而2D国漫可以说很难比得上。

二,加上日漫冲击和下游产业链被破坏,2D生存空间进一步变

光是3D动漫打压还不够,还有来自日漫的冲击和下游产业链的破坏。先来看日漫,不得不说日漫就是放在全世界论作品的质量和影响力也是排在第一的。国漫真的没有几部作品可以和日漫比,也正是因为这样,国漫从业者才会想到弯道超车。

既然你日漫2D厉害,我们比不过,那我们就做3D,而3D可以说就是日漫的短板,他们基本可以几个人去做3D动漫。那别人不发展,我们就可以发展,并且趁机发展得很好并壮大起来。

而3D动漫也确实吸引了很多观众,也有很大的市场,技术现在也在不断升级 尤其是有了虚幻四之后,制作速度和效率也都起来了,但是2D动漫就惨了,.没有3D那种技术,主要还是靠画师一张张画。

再来看下游产业链被破坏。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个人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也让不少人明白了问题严重性。现在的情况就是,2D动漫从业者每年都在减少,至于这是为什么,主要就是因为3D和游戏方面都冲击。如果要很多从业者非要做一个选择的话,可以说他们基本都会选择3D。

因为做3D出来可以做动漫,可以做游戏,游戏可比动漫赚多了,当然也可以做一些影视特效,后期处理一些工作。但是2D不行,出来只能老老实实做画师,而做不了别的。

随着3D技术不断发展,游戏行业欣欣向荣,2D产业链也就被破坏了,国内2D动漫的生存空间也就进一步缩小了,只能希望今后2D国漫能出一些好作品,然后渐渐打响名气获得投资,再谋2D发展之路。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