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纪》完全避开正确选项的国漫,教科书级别的失败案例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临近暑假,终于有时间了。趁着有时间,和很多人一样愉快开始追番之旅,玄幻的武侠的修仙的都市的搞笑的乃至于美食番都追。

在众多国漫之中,有一部作品引起了我的注意,这部国漫作品名字叫《诸天纪》,是一部修仙题材的动漫作品,据悉还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作者乃是庄毕凡。

现在这部动漫作品已经出到第23集了,而这一季总共26集,也就是说,这部作品马上就要迎来完结了,但是看看播放量成绩和热度以及口碑,可以说惨不忍睹,都快完结了,却连一朵浪花都没翻起来。

一,一部完全避开所有正确选项的国漫

现在回头看看,由两点十分公司负责制作的这部《诸天纪》国漫可以说是完全避开了所有的正确选项。为什么这么说呢?先来看看人物建模。

虽然很多人嘴上都说人物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剧情和人物塑造以及作品里面传达的价值观。但是这话观众信了就可以了,制作方信了绝对要吃大苦头。

不幸的是,这部动漫的制作方就信了。这部作品里面人物颜值包括男主林飞可以说是惨不忍睹,连一般国漫的人均颜值都达不到。整部动漫看下来,就没有几个人颜值达标模型精美的,这也导致很多人看了一眼这部动漫,就没有心情追下去了。

但凡官方用心一下,塑造几个俊美漂亮的男女角色,都会有很多人追下去,可惜官方没有,并且一直没有扭转心态,人物建模一如既往的不行,连优化都不优化一下,自然很多观众都不买账。

再来看叙事能力。人物建模做不好,我想着叙事能力可以也行,也可以让人有追下去的动力。

但是很遗憾,这部动漫官方不知道怎么想的,明明很多观众想看的精彩高燃的剧情,他们非要给观众整出大量的日常生活剧情。这里的日常生活是真的日常生活,包括吃饭睡聊天拜访亲戚。

在此之前我是真没有想到过,一部动漫作品可以做得这么日常,这也自然让那些本来就为数不多的观众选择了弃坑,不过肯定还有我这种耐着性子不想半途而废的观众。

结果看到后面我越看越不对,官方这是真的叙事能力有问题。超过一大半剧情都是日常生活,都快要一季结束的时候才开始出现高燃剧情,也就是宗门大比。但是这宗门大比也不高燃啊?和日常生活差不到哪里去,完全没有一点紧张的气氛。

男主林飞进入宗门大比的前期试炼副本后,还是该吃吃该喝喝,烧烤炸鱼一个不少。等到后面男主林飞从副本出来之后,已经淘汰了不少人,而宗门大比也正式开始了,就是简单的一对一。

看到这里我明白了,官方是真的没有搞懂什么是动漫该有的叙事,把很多没有必要的日常生活都给塞到动漫里去了。

每一集看下来,很多观众可以说看了,但是又相当于没看,因为基本都是日常生活,都是在水,而没有什么重要的剧情。

最后就是定位问题了。这部动漫定位是真的奇怪,说是修仙题材动漫,但是里面女角色有名字的居然只有一个,名叫秋月华,还是罕见的月华之体,同时也是宗门内数一数二的天才。

仅有这么一个女角色,难道不该给这位美女戏份吗?但是官方好像完全不懂观众一样,仅有这么一位女角色,不但不给她加戏,还一直减少她的戏份,以至于一季26集,她的戏份加起来都没有十分钟。哪怕是宗门大比,她的对手出现,本该给她一场好好的打斗戏,也能让人赏心悦目。

但是官方倒好,秋月华这位大美女一上场,直接将对手秒了,然后就直接离场,整个人从上场到离场,30秒都没有。

除了她之外,宗门大比可以说全是男人,包括台上观战的一众长老和掌门都是男的。全是男人,打斗戏还都是规规矩矩的,一点都不出彩,难怪没有多少人看这部作品,以至于完结了都没多少人讨论,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

二,教科书级别的失败案例

这部《诸天纪》动漫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失败案例了。人物建模不做好,叙事能力上偏向日常生活,看得人枯燥乏味,定位还有问题,明明只有一个女角色,不但不加戏还各种删减戏份。

最重要的是,这是修仙类型作品,结果被官方硬生生做成了日常番。这部动漫也可以说给很多国漫公司提了一个醒,希望这部动漫踩的坑其他动漫不会继续踩上。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于这部动漫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