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以日本人为主角的动漫,以抗日援朝为主,改变很多人观念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不知不觉已经6月底马上7月了,而到了现在,又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国漫作品。其中有一部引起了我的注意,实在是这部动漫作品太特殊了,特殊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这是国内第一部以日本人为主角的动漫作品。

在我们国家,主角一般都是国人,各种性格的主角都有,但是要说到让日本人当主角,那可真是太稀奇了。

尤其是这部动漫作品还是打着抗日的题材,却让日本人当主角,这恐怕不是一般的厉害。那么多的不说,下面大家就来具体了解一下这部作品吧!

一,《血与心》官宣定档,国内首部以日本人为主角的动漫

这部作品在定档之前,我个人真是一点消息都没收到,直到定档了才被平台给推到首页,还大肆宣传这是国内第一部以日本人为主角的动漫我才知道。

出于好奇,于是我个人专门深入了解了一下,发现这部动漫作品是根据真人漫画改编的,也就是说,历史上有这个人,而感兴趣的话大家不妨也去看一下原著漫画,就叫《血与心》,作者是大神李昀。

现在这部动漫已经官宣定档于7月11日,某站播出,此后每周一早上十点准时更新。这部动漫的主角乃是一个地道的日本人,他的名字叫砂原惠,乃是历史上确实有的人物。

他于1933年出生于日本九州地区,而在他四岁的时候就因为日本天皇的号召,跟随父母来到中国东北,以便组建东亚共荣圈。

年幼的砂原惠当时可以说什么都不懂,父母和大人也一直没有告诉他关于军政方面的事,只是让他和一帮同龄小孩玩耍,也是这个时候,年幼的砂原惠接触到了中国小孩,对他们心生好奇,并有意开始学中文。

没有几年,珍珠港事件爆发,日本形势越来越不利,砂原惠父亲已经预料到日本必败无疑,于是为了家人考虑,开始准备后路。

果然没有多久,美国向日本宣战,并向日本广岛长崎投放原子弹,日本面对各种不利的局面,最终选择投降。但是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砂原惠父亲虽然早就料到日本会战败,也早已开始准备后路,并且已经托了好友和两位中国朋友帮助他一起把家人撤回到日本。

但是关键时刻,砂原惠父亲病倒了,他的一个朋友也联系不上了,原先计划的走水路撤退回日本已经行不通了。在疾病交加之下,砂原惠父亲还没交代好妻子和儿子该再去找谁帮忙,就去世了,只留下不会说中文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砂原惠。

水路断了,那就走陆路,但是仿佛命运捉弄,她们母子根本没有办法突破封锁回到日本。最后只能流落到辽宁的一户地主家,给人家放牛为生。

二,以抗日援朝为主,或改变很多人观念

这部动漫定档的同时,定档预告也放出来了,看了一下,做得还挺精良的。

这部动漫看下来主要以抗日和援朝为主。在这位主角砂原惠的前半生,经历了日本侵华,目睹了珍珠港事件之后日本人在东北的奸杀掳掠,对他幼小的心灵造成很大的冲击,更是见证了父亲的死亡,和日本的战败,最后随着无法返回日本,他被迫在中国留了下来。

为了避免很多麻烦,在别人的建议和母亲的要求下,他改名叫张荣清,这之后毅然和过去自己划清界限。等到1948年, 砂原惠不顾母亲阻拦,毅然选择以张荣清之名参加解放军,这之后经历了辽沈平津战役,关键是援朝之战,他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他的领导和所在部队也完全认可了这个日本年轻人。等到最后,战争结束,他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日本,他这一回去是带着和平的重任回去,此后他一直致力于化解日本和中国两国的矛盾,而他也一直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中国人了。

看了这部动漫之后,不知道别人如何,我有一个预感,那就是这部动漫这个主角将会改变很多人观念,对于日本和日本人有一个新的了解。

三,张荣清已于2021年6月24日去世,他人虽逝,但作品会永存

最后来说一下这部动漫原型主角张荣清,他于1933年出生,经历了很多,从来到中国到参加辽沈平津战役,到后来援朝,再到回到日本致力于两国和平,直到2021年6月24日逝世,享年88岁。

这位老先生本来可以看到以他为原型的动漫播出来的,但是很可惜,因为审核和制作方面因素,推迟到了今年才上,所以他现在是看不到了,但是他人虽逝,以他为主角的作品却会永存。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