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若鸿索以之后,又有三家国漫公司走上短的路,可惜却没他的命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现在提起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很多国漫迷想必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若鸿索以,短的可怕”,的确,这两家国漫公司出的作品都是清一色的时长短。

短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一集连十分钟都没有,其实准确说是一集普遍都在八分钟左右,这还是加上了片头片尾曲,如果抛开的话,那么他们作品的时长只会更短。

不过虽然这两家公司出品和制作的作品时长短,加上还有画质差,打斗不堪,建模同质化的问题,但是偏偏就有很多人喜欢看,更有人直言,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的作品比《斗罗大陆》,《完美世界》好多了,而这引起很多人争议。

但是不管怎么说,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这两家公司是赚到钱了,不然不会作品一部接一部出,试想如果他们赚不到钱的话,会一部接一部的出,到现在每一家都平均有20部动漫作品吗?但是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两家短文化居然带起了一个不好的头。

一,继若鸿和索以之后,又有三家国漫公司走上了他们的路

很多人想必一定会好奇,想知道是哪三家国漫公司,那么下面就来说一下。这三家国漫公司分别是米粒文化,唐麟文化以及兴艺凯晨。

这三家国漫公司之前我个人就知道一个米粒文化。这家公司早前曾经出过很多优秀的作品,只是近些年公司可能经营状况不佳,经费有些捉襟见肘,作品质量自然也就肉眼可见下滑了。

典型的就是他们这两年出的一部作品《雪鹰领主》。这部作品据悉是根据中原五白之一我吃西红柿大神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作品,可以说是大IP了,也很有知名度。

但是说出来可能有人不信,第三季的剧情打斗和人物建模连第一季都有所不如,尤其是打斗,明明第一季男主东伯雪鹰是在新手村,但是到了第三季,打斗都比不上男主在第一季新手村时的,最终这部作品草草结束,很多观众也不是很认可他们这部作品。

这部作品成绩不佳之后,他们转而做了一部新作品,这部作品也可以说是他们第一部短文化作品,那就是《你真是个天才》,也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

这部作品官方像是有意学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都是一集时长很短,还都是一周更新两次。这部作品现在在某站播出,成绩并不佳,更说不上出圈,微博官方关注人数更是寥寥无几,连三千都没破。

然后是唐麟文化,现在听到国漫公司名称带文化的,我就不自觉联想到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实在是他们起了一个不好的头。这家唐麟文化说来也巧,也和若鸿文化索以文化一样在杭州,看来很可能是受到这两家公司影响,也走上了短文化的道路。

他们第一部作品就是《武映三千道》,同为小说改编,不过这部作品虽然是在腾讯播出,但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更没有多少人看完这部赘婿流作品,最终这部作品只出了10集第一季就结束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二季。

最后就是兴艺凯晨了。这家公司包括我在内可以说很多人都陌生。而专门查了一下,发现这家公司很有意思,是近几年才涌现的公司,但是他们发展却很迅猛,不过主要在某奇艺发展。

他们的其中一部作品《万域之王》就在这个平台播出,现在他们又有一部作品开播了,但却是在腾讯,而播出的就是《剑道第一仙》,这部作品可以说是实打实的短文化类型作品,一集时长很短,十分钟左右,也是走的一周两更。现在这部作品不过更新几集,但是看热度和播放量其实并不高。

二,可惜却没有若鸿和索以的命

这三家国漫公司也想发展起来,走上若鸿和索以的路这无可厚非,但是可惜的是,这三家公司空有雄心壮志,但是却没有若鸿和索以的命。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只是单纯学到了短文化,做到了短,却没有看到这两家公司的长处。

若鸿和索以可不是只靠短就行的,风格叙事乃至于人物建模都下了一番功夫的,还不断开发新题材,像是系统流,赘婿流,盗墓流,还有玄幻修仙流,作品多种多样,关键是还不断更。

了解一下就会知道,他们的作品普遍都是年番级别的,最差也有40多集。但是米粒文化这三家国漫公司却学了一个四不像。

风格叙事不说,因为每个公司都有每个公司的风格叙事,就拿作品分类和不断更来说,他们并没有做到,过于单一,且作品数量太少撑不起来,一部作品集数更是少的可怜,都是十几集最多三十集都没了。

以至于开播很快,完结也很快,而完结之后,可以说一点浪花都没翻起来。所以可以说他们走若鸿索以的路,但却没有这两家公司的命。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