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化元注定为救红拂牺牲,结局让人很诧异,留白是最好的撒花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凡人修仙传》第二季现在已经出到金鼓原大败黄枫谷撤退李化元强势救人的阶段。从新一集可以得知,李化元从汇合点救下韩立之后,马上就又赶去救红拂去了。

毕竟红拂面对的还是两个结丹期修士,需要他的帮助,不过此去救人李化元也知道十分凶险,但是面对韩立的劝阻别去,他还是去了。

不过在临走之前把自己的的宝物材料以及修炼心得给了韩立,这应该是托付后事了,也知道自己很可能回不来了,但是不管怎样都无法阻止他救红拂的决心。

那不出意外的话,李化元此去救人将注定陨落,毕竟配乐气氛渲染都拉满了,给人一种生离死别的感觉,而他到时候遇到的除了红粉骷髅之外,恐怕还有元婴期的云露老魔,也只有这个老魔,可以将李化元杀死。

那问题来了,李化元注定为救红拂牺牲,那红拂最后是什么结局?我想无非这三种可能,而在我看来,最后一种最有可能。

一,自尽

首先就是自尽了。李化元不顾危险跑来救红拂,足以见得对红拂有多喜欢,是刻骨铭心的爱恋,所以明知自己可能会死还是去了。

现在金鼓原大败,越国七派有两派投敌,剩下的门派已经没有翻身的可能,只能被迫撤退,也就形不成什么有效的反抗力量。本来坐镇金鼓原的云露老魔现在也终于可以腾出手了,找自己的妻子红拂去了。

但是红拂应该是不喜欢他的,当年只是被他强行占有了身体,然后才有了董萱儿。这之后红拂一直没有和云露老魔见过,也从来不在董萱儿面前提起云露老魔这个父亲,说明不想让董萱儿认这个父亲。

偏偏云露老魔做事又太急太狠,派人来抓红拂,红拂当然不愿意回去见云露老魔,所以才反抗。后面云露老魔应该是等不及了,觉得手下太废,于是亲自来找红拂,结果刚好看到李化元。

一看李化元,云露几百年阅历应该立刻就知道了他是红拂追求者,当即大怒,然后痛下杀手,李化元就此含恨陨落。

而红拂呢?毕竟李化元和她相处了几十年,感情还是有的,看到李化元为救自己而死,很可能被触动到了,加上又不想跟云露老魔回去,堕落进魔道,但是又逃跑不了,于是毅然选择了自尽,和李化元做了一对同生共死的苦命鸳鸯。

二,投敌

然后就是投敌了,这个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云露老魔太强了,并且锁定了她的行踪,红拂不过一个结丹期修士,论速度和战力都比不过云露老魔,唯一能救她的也就黄枫谷令狐老祖了。不过令狐老祖被魔道打怕了,加上现在又忙着带领核心弟子撤退,只能放弃红拂了。

那红拂在最后孤立无援,摆在她面前的最好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回归云露老魔的怀抱。这样一来,她就可以和自己女儿董萱儿团聚了。再加上黄枫谷又把她当成弃子,还把她行踪透露给云露老魔,她也没有必要对黄枫谷讲什么情义,自然选择投敌回到云露老魔怀抱也不是没有可能。

三,留白

最后就是留白了。这个可能很多人会感到很诧异,因为留白是什么意思,官方不给红拂一个结局吗?但我想红拂的结局最大可能应该就是留白了。

所谓留白就是不给一个结局,给观众留下各种想象的空间。在观众看来,红拂可能是死了,也可能是最终以死相逼选择离开了,还有可能是回归云露老魔怀抱了,更有可能是最后不知所踪,包括董萱儿等人谁也不知道她最后到底去哪里了。

这种做法我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的,没有结局比给出一个结局好。毕竟原著本来就没有交代过红拂后面如何了,甚至于都没有明确说过董萱儿是云露老魔女儿,只是有好事粉丝吃瓜之余不免联系起来。最后官方看这个想法很有意思,于是采用了,设定成董萱儿是云露老魔和红拂的私生女。

但其实原著哪里有这么多事,红拂就是一个龙套角色,燕家堡之后就没有她什么戏份了,官方给她加了这么多戏已经够可以了。至于红拂最后结局,官方留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观众可以尽情发挥想象,也可以想象出自己希望的结局。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于红拂结局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