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一座山》2D动漫官宣完结,水花都没有,它开始步入寒冬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又一国漫作品官宣完结了,这部作品还是腾讯视频唯一一部在播的2D国漫。这部国漫作品名字就叫《开局一座山》,据悉这部作品根据蛤蟆大王的《最强山贼系统》系统改编,这部小说在改编成动漫之前已经改编成漫画,然后才有的动漫。

这部动漫也可以说是腾讯视频唯一一部在播的2D动漫,现在就这么完结了。完结的当天,一点讨论都没有,更没有见谁提起这部作品,可以说一点浪花都没翻起。随着这部国漫作品完结,也标志着腾讯视频一部在播的2D国漫都没了。

一,腾讯唯一一部2D国漫完结,从此2D国漫步入寒冬

想必很多国漫迷现在都发现了,近年来出的国漫作品大多数都是3D的,而2D国漫则逐年减少,如果说2018年2D国漫还能和3D国漫分庭抗礼的话,那么到了2020年,2D国漫已经被大幅度锐减,加起来10部都没。

到了如今的2022年6月,问一下大家,可知道今年上半年有多少2D国漫作品?恐怕大家数不出几部来,据我所知,也不过4部而已,这其中还仅有一部有知名度,那就是《时光之隙》,不过这部作品还是在某站播出。

在腾讯视频,作为最支持国漫的视频平台,动漫数量多达30多部。但是真说起来,今年上半年在播的2D动漫仅有一部,就是之前提到的《开局一座山》,由北京的启缘公司负责制作,也就是做过《一人之下》的那个公司。

现在这部2D动漫完结了,放眼腾讯视频,那么多国漫作品,居然数不出一部2D国漫了,而2D国漫也由此正式进入寒冬。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危言耸听,但是不妨看看国漫界这几年来涌现的国漫作品。几乎都是3D动漫,从《斗破苍穹》到《斗罗大陆》,再到《吞噬星空》《完美世界》乃至于《灵笼》《凡人修仙传》《画江湖之不良人》,就是《三体》《诛仙》这样的作品也要做成3D动漫。

反观2D动漫,各种出状况,出的作品一年比一年少,今年居然数不出5部了。

更糟糕的是,今年出的这几部2D国漫,居然没有几个观众捧场,随便一部3D动漫,都比2D动漫播放量高,有影响力。就是以短出名的若鸿文化的作品,播放量都比唯一在播的同平台的《开局一座山》高。

2D国漫真的岌岌可危了,如果2D国漫真的发展良好,真的受人欢迎,不会一年比一年出的少,以至于被3D国漫压着打。

二,产业链被破坏是根本原因,唯有两种方法可救

现在的情况就是2D国漫被3D国漫挤压的喘不过气来,生存的空间也在一步步变小。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用不了五年,准确的应该说是三年,三年就能被3D国漫打得萎靡不振,进入寒冬期。

可能这里有人会说我想多了,2D国漫数量虽然减少了,但是又不是没有,不是还有《一念永恒》《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刺客伍六七》等优秀作品吗?这些作品只要做出来就有人看,这些作品也的确是2D国漫中不可多得的作品。

但是最根本的问题大家可能没有发现,那就是2D国漫的产业链已经遭到严重的破坏。从2019年开始,2D国漫产业链就频繁遭3D动漫和各种游戏的冲击。

很多从业者都面临一个选择,那就是做2D动漫需要原画师一张张画,而在学有所成之后,可以说就业面很狭窄,只能做动画和去做绘画。

但是做3D动漫呢?上手快,来钱也快,关键是还有很多就业选择,可以转去做游戏,而游戏可不比动漫,只要你做,那么赚的钱可以说做动画师的好几倍。哪怕不做游戏也可以,还可以转去做影视后期,做特效师,还能做层级渲染,更可以业余接个一些公司的外包。

每个出社会的人一颗热血的心都会慢慢冷却,都会向利益看齐,这才是最致命的,也就导致了2D国漫产业链遭到了很大的破坏。尤其是312事件之后,加速和放大了3D国漫的增速和体量,2D国漫产业链可以说根本上被破坏了。

想要挽救2D国漫,唯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把尽可能培养足够的原画师和2D从业者,保证作品的稳定更新。一个是让2D国漫涌现更多优秀作品,只要优秀作品一多,观众起来,形成粉丝效应,那2D国漫自然受资本和市场青睐,也就有更多人投资,这些2D国漫公司也就可以挺过难关,贡献更多优秀2D国漫作品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