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很“幼稚”为何那么多人看,其实和灵笼、凡人、不良一个道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斗罗大陆》动漫上微博热搜了,这已经不是这部作品第一次上热搜了,记得之前里面女主小舞献祭的时候这部作品就上过热搜,后面隔三差五就要上一次热搜,就来这部作品一集时长因为特殊原因缩短这件事都要上热搜。而这次上热搜则是因为小舞被男主唐三真正给复活了。

但这一次《斗罗大陆》上热搜,很多人不买账了,看了新出这一集小舞复活之后,很多人直言被尬到了,尤其是当主角唐三复活小舞时说的那句复活吧!我的爱人!

不可否认唐三确实只喜欢小舞一个,也确实一直以来都想着复活小舞,但是如今复活小舞的同时喊出来的台词却是让人觉得很尴尬,很幼稚,完全就是给小学生看的。

更有人直言这么幼稚的作品那些观众是怎么看下去的?而看了一下评论区,可以说都是批评的居多,足足占了七成。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斗罗大陆》这么幼稚还那么多人观看呢?答案很简单,这就和《灵笼》《不良人》《凡人修仙传》等作品一个道理。

一,国漫受众基础决定

想搞懂这个问题,就先来看看公认的国漫三大优秀作品《灵笼》《不良人》以及《凡人修仙传》。这三大国漫作品可以说很多人都喜欢看,凡是看过的基本都是吹捧的。

但是看过的观众不妨扪心自问一下,这些作品火吗?诚然这些作品很优秀,官方也是用了心做的,但是真要说火就谈不上了。看看播放量,出圈度,以及讨论度和作品热度以及衍生周边就知道,这几部国漫作品只能说是好看不火。

那么为什么这样?主要原因就是国漫受众基础决定,哪怕很多观众不承认,但是在我个人看来,国漫大部分观众都是未成年学生,而高中生占有比例很少,等到出社会之后,我不认为看喜欢看动漫的观众会有多少。如果把日漫美漫以及2D党的受众区分开来,那国漫受众就更少了。

可以说大部分国漫受众都是学生党未成年居多,那么他们喜欢看什么?肯定是受限于各方面因素喜欢看简单易懂,人物类型画质唯美的动漫作品。

《斗罗大陆》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幼稚,所以简单易懂,也因为幼稚的同时画质人物建模以及打斗都能搬上台面,自然看得人就多,这就是《斗罗大陆》那么幼稚还那么火的原因。

二,优秀作品多数黑深残不被喜欢

相比之下,《灵笼》《不良人》和《凡人修仙传》这些优秀作品呢?说白了这些优秀国漫作品注重深度,注重内涵,是面向成年人的,而这些国漫作品普遍黑深残,所谓黑深残简单理解就是作品黑暗深奥以及残酷。

就拿《灵笼》来说,作品设定的背景乃是大灾变之后的末世,人类苟延残喘在灯塔上,过一天是一天,里面更有很多十八禁内容,某些剧情更是对女性很不友好。

《不良人》呢?虽然不是末世,但是却是乱世,主角李星云本是大唐皇子,结果幼年国破家亡,流落街头,然后被一个叫阳叔子的隐者收养,但是好景不长,没有多久他师父被害死了,还是被这部作品的灵魂人物不良帅害死的。

这个主角一路走来,已经五季了,这部作品就没有什么欢乐欢快的内容,全是阴谋诡计和江湖仇杀,整部作品看下来给人一种阴暗沉闷的感觉,这怎么可能被大多数国漫观众喜欢?

可以说大多数国漫观众是不喜欢这种作品的,只有上了一点年纪,即将步入社会或者已经步入社会的人才会喜欢,但是他们人数真的不多,也就导致这些作品火不起来。

三,你不喜欢有人喜欢

最后就是《斗罗大陆》你不喜欢自然就有人喜欢了。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但是偏偏被很多人忽略。《斗罗大陆》在很多人看来很幼稚,应该被大众嫌弃才对,但是他只是从自己视角看到的。他没有客观去看待这部作品和这部作品的受众。

就好像《喜羊羊与灰太狼》以及《熊出没》等作品,人人都说幼稚,但是这些作品无论出电影还是动漫,大把人看。

而一部作品能火,必定有其原因,如果真的一无是处,是不会改编成动漫真人剧乃至于游戏的,《斗罗大陆》能三者皆成,必然很多人喜欢。所以大家不必以偏概全,也不必刻意针对一部作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喜好,不必强加给别人。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