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国漫公司宁可破产也不众筹,答案很简单,若森就是典型例子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对于很多国漫迷来说,可以说看过不少的国漫作品,这些国漫作品背后的制作公司可以说都不陌生了。因为喜爱这些作品,连带的也喜欢上了这些作品背后的公司,比如《画江湖之不良人》背后的若森,《少年锦衣卫》背后的柏言映画。

所以当这些国漫公司出现问题甚至于可能有破产倒闭的危险之后,很多粉丝乃至于路人观众都想尽一份力,希望通过以众筹的方式帮助这些国漫公司度过难关,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继续看到自己喜欢的作品有下一季。

但是很抱歉,面对粉丝的施以援手,以众筹的方式来帮助这些国漫公司,这些国漫公司做法可以说都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好意心领,众筹就算了,他们会自己想办法度过难关。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这些国漫公司宁可破产也不接受粉丝和路人观众的众筹?答案可以说很简单。

一,以众筹的方式度过难关不现实

首先就是以众筹来度过难关不现实了,准确说是很不现实。为什么呢?因为国漫整体市场就决定了受众只是一小部分人,大部分成年人是不屑于看动漫的,更不会支持这些国漫公司。

这一小部分人呢?可以说都是青少年,他们还都没有出社会,也就没有什么消费能力,自然能掏的钱也就没有多少,这样的人你要他们能众筹出多少钱?哪怕顶天了最多不过众筹到一两百万。

但是大家知道一部动漫作品做一分钟要花多少钱吗?就以国漫粗制滥造出名的若鸿文化的公司来说,他们一分钟的成本都是3万左右,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像若森公司的《画江湖之不良人》,那一分钟的成本只会更多,从模型到渲染再到场景设计乃至于动作捕捉,人物表情拟真,这无疑要花很多功夫和时间,真以为做动漫好做吗?

尤其是像《雾山五行》这样的动漫,五年磨一剑,只做出了3集,但是出来的效果也是杠杠的,可想而知动漫的上限可以达到多高的程度,但是最低下限也是一分钟3万人民币。

这可以说已经是国漫界的规矩了,再低了那动漫做出来绝对没有谁看,因为那质量就在那摆着,观众也都不买账。

那一分钟就要3万,一集多长时间?现在各大国漫作品除去短文化的,一般都是15分钟左右,一集下来各种花销可以说最少几十万,大多数时候都是接近百万,如果是玄机这样的国漫一流公司,花的更多,一部作品一集下来一百万是常规操作。

在这样的情况下,粉丝能众筹能帮到喜欢的国漫公司多少?就算一人一百,那几百人上千人捐的钱还不够做半集,所以说众筹不现实,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杯水车薪。

二,筹到后面不好看

然后就是众筹到后面不好看了。一个国漫公司遇到难关,粉丝支持和众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众筹到后面就不好看了,因为众筹的人物决定了这部作品的地位,到最后其实众筹也筹不到多少。

反而会因为众筹人数和各种数据被很多人冷嘲热讽,那就不好看了,很多国漫公司也就不会选择众筹这条路,相比于众筹,他们更愿意去拉投资。

三,收了众筹的钱就要接受监督和批评

最后就是收了众筹的钱引发的后果了。毕竟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而你既然收了钱,固然很多粉丝不会要求你还,但是接下来就要接受粉丝的批评和监督,到时候公司如果依然没有度过难关,或者度过难关了但是作品的质量不行。

那到时候很多粉丝就会批评,并且批评的理所应当,那这些国漫公司还不如不接受众筹,筹不到多少钱,还要承担各种后果。

四,若森就是典型

很多国漫公司可以说都遇到过困境,但是到头来没有一个真接受众筹,而若森公司可以说就是典型了。当前段时间传出若森股权被勒令拍卖的传闻之后,很多粉丝就表示可以众筹帮若森公司度过难关。

若森公司并没有答应,也没有开放相应的众筹渠道,于是这些粉丝就通过给若森出品的周边来给若森送钱。

若森公司在知道情况后,特意发微博表示,好意心领,但是众筹的钱已经全额退还,请大家后面不要再用这种方式众筹了。所以大家现在知道了吗?

答案就是这样,一来筹不到多少钱,二来筹到后面不好看,最后收了钱还要接受粉丝的监督和批评,所以很多国漫公司宁可破产也不众筹,而对于很多观众的好意,这些国漫公司也只能心领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