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棋少年开播无人知,完结恐怕也无人问,主要加个新字有影响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真是没有想到,童年回忆之一的《围棋少年》居然重新回归了。想想上一次看这部作品还是五年前,如今时过境迁,《围棋少年》里面的很多剧情我都已经忘了,但是里面的主角可没有忘,江流儿,方百花以及棋鬼王这些人现在我还有很深印象。

当即我就去看了,但是看后我却差点不相信自己眼睛,因为这新出的《新围棋少年》未免播放量太惨淡了。

截止发稿前,已经一天时间过去了,但是播放量居然连100万都没破,仅有92万,这92万之中还包括之前正片没出来预告的播放量。这成绩其实已经不能说是惨了,而是官方能不能回本然后养活自己的问题,这里我很是担心,也在想这部作品这成绩还有没有下一部了。

又看了一下各大平台,发现讨论《新围棋少年》的可以几乎没有,更有很多人不知道这部作品居然开播了,而这部作品开播无人知,完结恐怕也无人问,看下来我个人觉得主要是因为这三点。

一,开播之前无宣传

首先就是开播之前没有宣传了,这个资深国漫迷在此之前都没有收到任何风声,圈子里很多喜欢动漫的朋友也不知道这部作品已定档并要在6月1号开播,那其他人可想而知,恐怕他们压根不知道这部作品。

但凡官方开播之前宣传一下,最好是能冲上微博热搜,这样也好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童年回忆之一的《围棋少年》回来了。

但是官方没有,微博热搜搞上,自家宣传也不给力,真就是为爱发电,宣传佛系,而《围棋少年》本身的粉丝现在恐怕早就成家立业了,他们之中至少也有一半人因为各种原因不再看动画了,也不再关注动画这块。

自然《围棋少年》粉丝流失严重,也成不了多大气候,加上本身官方就没有怎么宣传,以至于变成了现在这样,开播无人知,完结恐怕也没有几个人知道。

二,加个新字有影响

在知道《围棋少年》开播后,我当即就去看了,这一看才发现,《围棋少年》变了,变成了《新围棋少年》,而加了这一个新字,马上这部作品就变得不同了,也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这有什么不良影响,当然有了,但凡对国漫作品有所关注的观众都知道,前段时间《新秦时明月》出来了,而《新秦时明月》打着新的旗号。

其实本质就是重置《秦时明月》前面第一和第二季,如今《围棋少年》也给加了一个新字,这就让很多人先入为主的以为官方这是在炒冷饭,以至于连看的兴趣都没有了。

在我个人看来,官方此举确实不妥,名字应该是正常的《围棋少年》第三季,而不是什么《新围棋少年》,光看这名字就劝退了本来想看的观众,以至于这部作品播放量和热度现在这么惨淡。

三,作品质量不理想

最后就是这部《新围棋少年》质量不理想了。先看画质,要知道这都已经2022年了,但是《新围棋少年》给人的感觉还停留在2008年,连当初的《三国演义》动画都有所不如,自然观众看了之后不买账。

其次则是剧情问题,开播第一集就给了观众一个晴天霹雳,居然拿下棋的输赢来决定皇位的继承权,这不是胡闹吗?但是满朝文武乃至于皇帝都没有什么觉得不对和不妥的,居然真的要以下棋输赢来定黄帝的位置谁做。

想想以前,这部作品做得有格调有深度,里面人物更是讨喜,也很有担当,尤其是江流儿当初对皇帝说的一句话我记了很多年,说的是:“琴棋书画只是用来陶冶情操,而围棋的较量只是为了使围棋达到新的境界,希望皇上不要把振兴大明国威的事放在区区几盘围棋上。”

可以说这才是《围棋少年》的宗旨,结果到了现在,却推倒之前设定了,拿一个怎么看怎么不合理的围棋争皇位来呈现给观众,还是最重要的开播第一集给放出来,这无疑劝退了本就不多看这部作品的观众。

最后就是最根本的下棋问题了。这么说吧!这部动画作品的制作方连下棋都不会下,但凡学过下棋并且下过一个星期的人都会看了气晕。为什么呢?因为这下棋之道实在太违背常理了,简直是胡来。

围棋最外面那一线但凡下过棋的人都知道,是基本不可能考虑落子的,但这部动漫里面一大堆落子在最外线,完全就是不会下棋的人下的,还有围棋里第一手下正中间这完全就是取败之道,是让自己处于绝对劣势,但凡老手都根本不会有人那么下。

感觉《新围棋少年》里面的人物都是一群根本不懂围棋的人,在学别人下棋,但是反倒暴露了自己的下棋水平。

而下棋下成这样,自然为数不多的观众都不买账了,可能一集还没看完已经选择退出了。而这里只能希望官方后面做好,然后一点点打响知名度让这部作品能够起来,希望不是最后真的完结也无人问。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