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插图事件还没结束,《雄狮少年》系列第二部就来了,有点躺枪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这段时间教材插图事件可以说是闹得沸沸扬扬,几度冲上微博热搜,很多人都很气愤,都在声讨出教材插图的人和审核的人。

因为闹得太大,我个人也去仔细了解了一下,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因为这人教版给出的教材插图堪称有毒。纵观这些插图,就没有一个是长在国人的审美上的。

首先主要是面容上的刻画。眯眯眼,宽眼距,完全不是正常的属于我们国人审美的三庭五眼,而且不知道大家留意没有,这些教材插图里面,部分人物无论男女,还发际线都很高,关键是这些男女大部分都是小孩子,小孩子是不该发际线这么高的,这么高的我只能归位别有用心。

更重要的是眼睛问题,小孩子的眼睛不该天真无邪充满阳光吗?但是看看人教版教材插图里面的小孩子,哪里天真无邪充满阳光了?这里面的小孩子眼神都很怪,没有阳光,耷着眼皮,空洞无神,仿佛对未来没有希望,整个人也显得萎靡不振,这给人的感觉就是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因为人教版教材给出的插图,又让我联想到了一部电影,也是一部刚上映就很有争议的电影,还是一部以舞狮为题材的国产动画电影,名字就叫《雄狮少年》。

这部电影可以说早在去年就出来了,当时一出来立刻掀起轩然大波,因为里面的人物都是什么人?典型的就是三个主角阿猫阿狗和阿娟,这三个主角都是清一色的眯眯眼宽眼距吊眼角。

这是国人正常的长相吗?这是典型的唐氏综合征。而一个可以说是偶然,是个例,但是三个主角都是这样,那就很有问题了。这里还得说一下,那就是不是不允许出现这样的长相,一部作品中也允许出现丑的角色,但是一部电影正常的审美总要有吧!

当不符合国人的审美的长相大批量出现,那绝对有问题。最终这部舞狮电影惨败,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口诛笔伐和一致抵制。但是我没有想到,毒教材插图事件还没有结束,《雄狮少年》系列第二部电影就来了。

《雄狮少年》系列第二部电影《逐日少年》来了,并已通过备案

是不是有点惊讶?因为《雄狮少年》这部电影都扑了,更是遭到全网的群嘲,怎么还会有第二部并且还能通过备案?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继《雄狮少年》之后,官方重整旗鼓再战影院,而这部《逐日少年》就是他们的新作。看名字就能知道,这部电影和《雄狮少年》都有少年二字。

据悉官方在《雄狮少年》没出来之前就已经计划要打造一个中国少年宇宙,《雄狮少年》只是第一部,而这部新备案并过审的《逐日少年》则是第二部,后面还有一部叫《铸剑少年》,当然后面还可能有其他少年电影。

现在这部电影已经正式通过国家电影局2022年全国电影剧本备案,那么这部《逐日少年》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呢?

讲述的就是一个叫晚久的少年,他有一个逐日的梦想,而在同桌的帮助和影响下,他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太阳”,但是他却必须做出选择,最终他的选择不仅救了他的爱人,还拯救了整个世界。

陈漫尚气三只松鼠毒教材在前,这部电影会如何已很明显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了,《雄狮少年》电影已经被骂惨了,他们还会重蹈覆辙继续把人物做成眯眯眼宽眼距和吊眼角吗?我想说会。为什么呢?

因为陈漫尚气以及三只松鼠就是典型的例子。陈漫事件之后,引起巨大反响,无数观众纷纷站出来批判和指责他们,说他们故意扮眯眯眼来达到丑化国人取悦外国人的目的。

但是还有人敢明知故犯,三只松鼠的品牌方难道不知道问题严重性吗?但是还是以眯眯眼形象示人,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之后还有《雄狮少年》和人教版教材插图,都是清一色眯眯眼,完全不符合国人审美,也不是国人正常的长相。

批判了这么多次,他们改过没有?警醒没有?反思过检讨过没有?恐怕没有,如果真的反思过检讨过警醒过改正过,不会一而再,再而三让眯眯眼形象出现在国人面前,挑战国人的审美。

而有这么多丑化作品在前,这部《逐日少年》会如何已经很明显。现在只希望能引起大家都警惕和有关部门注意,不要让丑化国人故意歪曲的作品再出现,这就是对大家最好的交代。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