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五更新模式,周周不断更、年番定集、一周双更,最后一种无语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要说如今的国漫界,可以说涌现了不少国漫作品,光是今年1月到5月就定档并播出17部国漫。这些国漫可以说什么题材的都有,玄幻都市修仙系统科幻以及美食。

这些作品有的是根据游戏改,还有的是漫画改,最多的还是网文改,当然还有一些是原创作品,可以说看得人眼花缭乱。

看了这么多国漫作品,我个人是发现了,现在国漫界可以说连更新模式都玩出了花样,到现在为止已经涌现出5种更新模式。这些更新模式可以说都是各大国漫探索的新模式,有的还成功了,那么下面大家就都来看看,顺便看看又喜欢哪种更新模式。

一,周周不断更模式

首先第一种就是周周不断更模式了。这种模式现在国内仅有一部国漫能达到,那就是根据唐家三少同名小说改编,由玄机公司负责制作的《斗罗大陆》。

这部动漫从第一季刚开播,便创造了一个惊人的播放量记录,随后一骑绝尘,远远把其他国漫甩在后面。等到第一季播出完毕之后,作为视频平台的腾讯视频正式和作者本人以及玄机公司合作达成不断更计划。

这种不断更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的没有断更过。从第二季更新以来,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这部作品就没见断更过,哪怕是因为疫情或者公司内部影响也是没有断更,这部《斗罗大陆》也顺利达成了国漫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周周不断更的作品。

这样看来,可能动漫官方要做到原著大结局这部动漫才算真正的结束。而到现在国漫界也就这一部作品达到了周周不断更,其他国漫作品还达不到,准确说是其他国漫公司达不到这个要求,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恐怕也只有玄机这一家公司能做到这个程度。

二,年番定集模式

然后就是年番定集模式了。这种模式通常来说就是一部国漫作品每周更新,并且一更新就是一年,期间不得断更,并且在出的时候就定好总集数,而这就是年番。

而年番按照正常标准就是52集,不得少于这个集数,因为既然要更新一年,那共有52周,可不得准备52集吗?当然财大气粗的话,也可以加个十几集,但是再多很多国漫公司就受不了了。

现在国漫市场上见到的年番作品,像是《凡人修仙传》《一念永恒》《完美世界》等都是这样,有固定集数,再多不会超出52集太多。而且这些国漫作品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出完年番之后,就要缓很长时间才能再继续出下一部年番。

三,一周双更模式

再有就是一周双更模式了。这种模式怎么说呢,可以说开始没有人看好的。因为这种一周双更模式是若鸿文化创造的,而凡是若鸿文化更新的作品,一贯粗制滥造,画质建模低劣,打斗更是不忍直视。

结果不想着把作品做好,反而搞出了什么一周双更。一周双更就是每周更新两集,不过这两集说白了就是由本来一集给拆成两集。

这样一来,本来的一集时长就不够了,变成了每一集只有不到十分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泡面番。更有人直言这都不能叫泡面番了,我刚泡面,水还没热,一集已经结束了。

但是这种更新方法也有这种更新方法的好处,典型的就是热度得到维持的同时还赚到了大量播放量。

毕竟你一集拆成两集,那意味着观众也就可以看到两集,那不是比一般国漫作品播放量高了吗?有些观众也就喜欢这样,毕竟别的国漫作品太难等了,一周才出一集,那有时间完全可以看若鸿文化的作品来解解馋。

四,周更定量模式

然后就是周更定量模式。这种模式最为普通,国漫界可以说一抓一大把,而简单来说就是每周更新,定好集数,出完就了事。这种国漫作品通常集数不会太多,一般是一季12集左右,当然8集10集的也有,当然还有更少的,4集就是一季了,典型的就是《雾山五行》。

五,隐藏互动模式

最后就是隐藏互动模式,这种更新模式也是最特殊的。这里可能就会有观众问了,现在国漫界还有这种模式?当然有,不过这种模式实在太冷门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模式的代表作就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紫川》动漫,这部国漫也可以说是国内第一部隐藏互动剧。

所谓隐藏互动剧就是每更新一集或者3集,就会放出相应的隐藏互动剧情。观众在看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进度条,当看到抛锚点,可以点击一下,然后就会打开与这一集相关的隐藏互动剧情。

这种隐藏互动剧情大多数都是关于这部动漫里面核心人物或者一些重要角色的剧情,并且这些隐藏互动集数每一集都不少于15分钟。

最重要的是,这种更新模式是在一集之中同时放出来的,也就是说,大家可以一天内看到两集。而真说起来,现在国漫界也就这一部隐藏互动的更新模式,不知道后面有没有国漫作品效仿。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