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传:天阙堡叛变,令狐老祖安排了5波炮灰,从7派变5派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转眼又到了《凡人修仙传》第二季更新的日子,现阶段第52集已经更新。从新一集来看,剧情进展速度可以说很快,金鼓原那边的战场已经分出胜负了。

之前魔道六宗之一合欢宗的云露老魔说的还有一门派投诚的事也终于搞清楚了,原来除了灵兽山之外,真的越国七派还有一派叛变了,这个门派就是天阙堡。

一,天阙堡叛变实锤

从新一集来看,前半段金鼓原战场已经分出胜负,毫无疑问是越国七派这边大败,因为魔道六宗的人已经开始打扫战场了,韩立的同门宋蒙和钟卫娘就是这场大战的幸存者,也因为这二人活着,还起来活动,引起了魔道六宗的人的注意。

而来的还是三个结丹期修士,分别是鬼灵门的骷髅和合欢宗的红粉以及灵兽山的菡长老,还好最后清虚门的浮云子救了这二人,独自去挡这三大结丹高手。

画面一转,就到了黄枫谷,看样子黄枫谷明显已经接收到前线的战报,知道金鼓原已经沦陷了,并且魔道六宗正在大举入侵,马上就要攻打上黄枫谷了。于是掌门当机立断,让人敲响惊龙钟,而连敲十二下就代表了有灭门之祸,于是包括韩立等人都赶过来了。

也是这个时候,黄枫谷掌门告诉了所有人一个消息,那就是金鼓原已经沦陷了,灵兽山和天阙堡在战场上阵前倒戈,导致越国七派大败,准确的说应该是越国五派大败,毕竟灵兽山和天阙堡已经叛变投敌了。

其实原著之中,自始至终只提到了灵兽山这一个门派叛变投敌,灵兽山之所以投敌,是因为看魔道六宗势大,元婴期高手更是众多,远不是越国七派能对抗的,加上还和魔道六宗之一的御灵宗有关系。

于是先递上了投降贴,得到回复之后才决定叛变,而在金鼓原之战落幕越国被魔道全面攻占之后,他们就并入了御灵宗。

但是天阙堡投敌这真的是原著没有的事,原著只是说了陈巧倩要嫁的乃是天阙堡一个弟子,这个弟子还是有家族的,只是刚准备嫁过去,马上这个弟子就连同他家族一起投靠魔道了,因此陈巧倩就没有嫁。

动漫可能是因为觉得天阙堡存在感太低,加上原著有陈巧倩未婚夫投靠魔道六宗了,于是干脆把天阙堡也改成投靠魔道六宗的门派。

这样改倒也可以,起码天阙堡不再像之前的工具人门派了,从侧面也更说明了陈巧倩的悲催,她被家族和利益左右,自己无法选择,最终落得郁郁而终,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悲情的女子。

二,令狐老祖原来安排了5波炮灰

之前看原著就感觉黄枫谷的太上长老令狐老祖不是一个简单人物,居然能做出那样的决断,让那么多弟子沦为炮灰,但也正因为这样,保全了黄枫谷最核心的弟子。

到了动漫之中,令狐老祖明显被刻画得更厉害更有城府,居然安排了5波炮灰。这里可能有看过原著的人会说,怎么有5波炮灰呢?不是3波吗?看一下就知道了。

第一波就是金鼓原的所有黄枫谷弟子,连结丹长老其实也是炮灰。为什么呢?因为令狐老祖早就收到了韩立上交的灵兽山和魔道往来的书信,但是他却没有当场让人传信给金鼓原的长老和弟子,就是因为他知道,局势已经恶化了。

灵兽山都投敌了,黄枫谷等越国门派更没有胜算。而这个时候告诉前线的金鼓原的弟子和长老灵兽山叛变的消息,有用吗?可以说有用,至少让前线的人知道灵兽山叛变了,好做出应对之策,但是真说起来,其实并没有大用,反而会引来不少事端。

因为灵兽山叛变已经成为事实,魔道六宗本来就强,有了灵兽山更强,金鼓原沦陷是早晚的,而且通知了这些人,这些人难免不会告诉其他几个门派,那到时候问题就大了,很可能会有大批修士逃走,那到时候金鼓原沦陷的更快。

那还不如不告诉在金鼓原的黄枫谷弟子和长老这个消息,让他们抱有希望抵挡一阵,好给黄枫谷留下准备逃跑的时间。

第二波就是令狐老祖说明情况后那些马上就选择逃跑的修士,他们对门派没有忠心,成为炮灰也是活该。第三波则是听了掌门鼓动选择死守山门的修士,他们注定会成为炮灰,因为没有自己主见。第四波就是韩立这些天赋灵根不足但是心性和实力还行的修士。

第五波炮灰就是被令狐老祖选中作为殿后的人员,他们很无奈但也只能接受,最终被魔道的人追上,灭了个七七八八,活下来的没有几个。

三,从此7派变5派

金鼓原一沦陷,马上越国也保不住了,因为魔道都打进来了。而有了灵兽山和天阙堡背叛在前,越国其他门派败的速度更快,最终这些不肯投降的门派合力逃到了北凉国,更是损失了不少人手。

最终原本越国七派变成了越国五派,这些门派也从此一蹶不振,而韩立呢?后来成为元婴修士也没有照顾他们,更没有回归黄枫谷,这些门派算是落寞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