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怪国漫几乎全是3D,仅有在播的几部2D国漫都不支持,谈何未来?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这几年来涌现的国漫可以说越来越多了,看得人眼花缭乱,但是想必很多人也发现了,这些国漫作品普遍都是3D动漫,像是最近开播的国漫作品,如《你真是个天才》《武动乾坤》《君有云》等等。

都是3D动漫,而2D动漫可以说寥寥无几,于是就有人心生不满的问了,怎么现在国漫全是3D动漫?就没有几部2D动漫?真是不想再看3D动漫了。

但是说这话的人我不知道他是真的想看2D动漫还是嘴上说说,实际上还是照看不误的去看3D动漫。

一,不怪国漫几乎全是3D,仅有的几部2D国漫都不支持

之前我也在想,如今国漫界3D动漫是不是太多了,2019年的时候还好,起码对半分,3D数量虽然起来,但是2D动漫也不少,但是从2020年开始,2D国漫突然大幅度减少,如果说2019年2D国漫还有市场的话,那么2020年开始2D国漫的市场就开始萎缩了。

但是我们国家2D优秀国漫又不是没有,《狐妖小红娘》《刺客伍六七》和《一人之下》以及《魔道祖师》,还有一出就大火并火出圈外的《雾山五行》,怎么国漫界2D动漫就少成这样呢?现在我懂了。

那些说口口声声说喜欢2D国漫的观众并不是真的喜欢2D,他们多数只是在吐槽国漫不能全是3D,那样看的都审美疲劳了,2D国漫也应该多来点。但是真当2D国漫出来的时候,他们支持了吗?可以说有人支持,但是支持并去看的可以说寥寥无几。

看看现在仅有的几部在播的2D国漫就知道了。这里得事先声明一下,这里说的在播的2D国漫不包括五分钟以下的泡面番如《肥志百科》等,也不涉及那些粗制滥造一心圈钱的动态漫画,只说那些有质量还有时长的2D国漫。

从各大视频平台搜罗的在播国漫表来看,腾讯现在在播的仅有一部2D国漫,名字叫《开局一座山》。某站就多了,《凹凸世界》第四季,《时空之隙》以及5月21日刚开播的《暂停!让我查攻略》,但是问题是这些2D国漫大家支持了吗?

很明显支持的人少之又少,就拿播放量来说,刚开播近一周的《暂停!让我查攻略》仅有431.5万播放量,追番人数更是只有30.7万,这成绩很明显已经扑了,后面基本没有翻身的可能。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暂停!让我查攻略》做的不好看,质量不行,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支持?那看看其他在播的2D动漫。

《凹凸世界》第四季和《时空之隙》,这两部总应该支持一下吧!这两部作品我也都看了,算是质量较好的了,也明显比《暂停!让我查攻略》强。但是很遗憾,这两部依然没有多少人支持,网上我几乎没有见谁讨论过,热度更是几乎没有,播放量也可以说惨不忍睹。

最后来看腾讯的《开局一座山》,这部作品根据同名漫画改编,当然这部作品本身也是有原著的,也有人说这与其说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不如说是按照原著来改编的。而这部2D国漫呢?

那就更惨了,看腾讯视频动漫一栏追番表就知道了。这部动漫是定的每周五中午十二点更新,但是在追番表之中,不说比肩《完美世界》。

居然连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等短文化的作品也比不过,而这还不是结束,就连一众动态漫画也比《开局一座山》强,这部动漫已经被甩在最后面,很多人连看都看不到,只能看到排在最前的《完美世界》和若鸿文化索以文化的作品,可想而知这部作品播放量有多低,又多么不受人待见。

二,下游产业链遭破坏,在播的2D国漫也不支持,谈何未来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国漫2D行业已经遭到了很大的破坏,先是下游产业链,现在从业者可以说大幅度减少。至于这是为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2D动漫赚不到钱,这里可能有人说了,那日本怎么全是2D,怎么我们国家做2D动漫的赚不到钱呢?这首先就要搞清楚大环境和市场?你们有见过日本出3D动漫吗?

没有吧!有也是只有几部,他们本国还是以2D为主,而他们的2D产业链可以说非常发达,早已经成为体系。但是我们国家呢?2D国漫本来不占优势,而市场也和日本不一样,在日本看动漫光明正大而且非常欢迎,但是国人呢?一看到有人看动漫就说多大人了还看动漫。

最关键的是,做3D动漫出来可以说游戏,可以接外包,可以做影视特效,乃至于各种代工,但是2D可以吗?不可以,谁都想赚钱,谁都不想被局限,所以现在做2D动漫的可以说大幅度减少。

现在呢?仅有几部在播的2D国漫都不支持,谈何未来?以后从业者只会越来越少,到时候大家就别说为什么国漫几乎全是3D了,原因就是这样。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