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森再惹纠纷,曾齐名的两大公司玄机和若森,现在却走向两个极端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只要是喜欢看国漫的观众,那对国漫界的两大公司玄机和若森绝对不陌生。这两家公司当初可以说是并驾齐驱,一同被广大国漫迷誉为“国漫之光”,其中玄机公司乃是靠着一部《秦时明月》起家的。

北京若森则是靠着《侠岚》起家,不过《侠岚》的成绩后面却很不理想,到最后若森入不敷出自己都顶不住了,只能暂时放弃《侠岚》,砸锅卖铁转而去做当时大火的武侠题材动漫。

而他们的第一部武侠题材动漫就是《画江湖之不良人》,也是靠着这部作品一炮而红,一举翻身扭转了不利的局面,随后打响了属于他们的画江湖系列,后来还把《侠岚》也给并入了画江湖系列。

但是到了现在,曾经齐名的两大国漫公司玄机和若森,却走上了两条截然相反的道路,也可以说是两个极端。

一,若森再惹纠纷,现在岌岌可危

就在最近,偶然间我个人浏览到一条信息,是关于若森公司再惹纠纷的,而且还是债务纠纷。如果大家对若森这个公司平常有所关注的话,那应该知道前段时间若森公司股权被司法强制拿出拍卖的事,很多平台都可看到,只是后来这事压下去了。

当时很多人还以为若森公司这是挺过去了,已经解决了股权被拿出来拍卖的事,如今看来,此事虽然可能被解决了,但是若森公司的危机并没有真正解除。

就在5月5日,从新增的法庭开庭公告来看,若森再惹纠纷,被告上法庭,而开庭的理由则显示的是:债权转让合同纠纷。当事人也就是上诉人和原告乃是北京的海纳百泉公司。

被上诉人也被告显示的却不是北京的若森公司,而是新疆的若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我还是头一次听到,不过一听就知道肯定和北京的若森公司有关,而这次开庭两个公司都牵扯进其中,更证明两者之间的关系。

而不得不说,若森是真的惨,从2020年就开始打官司,到现在官司还没有打完,反而再惹上纠纷。至于5月5日开庭的结果,截止现在我还没有看到,也没有搜到,可能要晚一些时间才能看到,当然也可能开庭结果不会披露。

从开庭公告来看,若森公司情况可以说非常不乐观,本身就赚不到什么钱,现在已经大幅度减少开支,更是经历了一波大裁员,到如今的2022年,旗下作品下架的下架,没后续的没后续,就靠一部《画江湖之不良人》回血了。

结果血还没有回,倒是又惹上官司,只能希望他们能坚持下来并最后挺过难关。

二,曾齐名两大公司,现在却走向两个极端

与若森的面临困境岌岌可危不同,玄机公司可以说搞得风生水起。在若森赚不到钱乃至于被迫缩减开支减少作品的时候,玄机公司每年都要出好几部作品,更是开了好几个分公司,除杭州本部之外,青岛,上海等地都有他们的分公司。

并且核心业务正在向上海转移,像是《武庚纪》《吞噬星空》《斗罗大陆》制作组就都在上海,不过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员工居家隔离,他们又将业务向青岛和杭州转移。

看看玄机公司,现在已经出了多少作品了?从《秦时明月》开始,到《天行九歌》《天谕》《吞噬星空》《武庚纪》乃至于《天宝伏妖录》和《斗罗大陆》,尤其是《斗罗大陆》,可以说是国内第一部年番,并且真正做到了周更不断更,已经两年多了,现在每周还在更新。

而光是这部作品,就养活了玄机公司,也让玄机公司赚钱的同时有能力出更多的作品,就在不久前,玄机公司又接了《鬼刀》《师兄啊师兄》等作品,可见玄机赚钱能力多强,作品多开能力也是非常可怕,绝对可以说是国内产能第一流的国漫公司。

不过若森虽然不赚钱但是作品口碑却爆棚,《画江湖之不良人》第四季更是让他们一战封神,而玄机呢?

可以说截然相反,赚大钱的同时作品的质量和口碑却开始下滑,到现在说起玄机公司,网上全是群嘲的,而没有一个说好的。这也真的是让人唏嘘不已,好作品好公司不赚钱,质量不高盲目多开的公司却赚得盆满钵满。

而曾经的两大被誉为国漫之光的公司走到现在这样,其实都和他们自己的选择有关。而作为观众,我所希望的就是这两家公司以后都能贡献优秀的作品,也希望这两家公司都能变得更好并得到大家认可。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这两家国漫公司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