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家堡之战和赵玉真死后,主角团没去给他们报仇,后面全写偏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距离《少年歌行》第二季完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官方说是第二季出完之后会搞一个重置,不过到现在都迟迟没有看到,可能还要拖一段时间。趁着这段时间,作为粉丝的我终于有时间再好好重顾一下这部作品的原著小说了。

而以前没有发现,如今重看才发现一件事,那就是在雷家堡之战和赵玉真死后,身为主角团的萧瑟等人居然没有去给他们报仇。

一,主角团没有去给赵玉真和雷家堡的人报仇

这听起来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匪夷所思,毕竟暗河和唐门的人实在是太可恶了,先带队去围杀雪月城三城主李寒衣,李寒衣因此受了重伤,而如果不是赵玉真及时赶到,李寒衣恐怕已经香消玉殒了。

但是就算如此,李寒衣和赵玉真两人也都没有讨了什么好。在成功救下李寒衣之后,赵玉真其实也受了伤,而后因为救李寒衣,内力耗尽,最后李寒衣是被救活了,但是赵玉真却因此而死。

看到赵玉真死在自己面前,李寒衣血气翻涌,受不了刺激一念入魔,然后就去追杀暗河杀手组织的人,直到追到了雷家堡。

而雷家堡呢?其实也不好过,被暗河和唐门高手联合攻击,就连唐门的老家主唐老太爷都出动了,唐老太爷还公然在宴会上下毒,让在场的人除了雷家家主雷千虎和温良之外都中了毒丧失了战斗力。

但是雷家堡也不是好惹的,拼死反击,关键时刻雷家三杰齐聚,最终唐老太爷和雷家家主雷千虎双双战死,唐门和暗河就此退去。

如此大的仇,主角团居然没有一个人去为他们报仇。这里可能有观众会说了,不是说赵玉真死了,李寒衣入魔了,雷家堡损失惨重吗?那应该为他们报仇啊?关主角什么事?这话就不对了。

要知道无论是赵玉真李寒衣两人,还是雷家堡之战,主角都和他们有很深的关系,更是参与其中。

像是赵玉真和李寒衣两人,主角团之一的雷无桀就和李寒衣乃是亲姐弟关系,那为亲姐姐和姐夫报仇不是应该的吗?可是雷无桀没有。雷无桀不但没有给姐姐姐夫报仇,连雷家堡的仇也不报了,好像完全忘了此事。

而主角团之中的萧瑟和司空长风千落更是和李寒衣和雷家堡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萧瑟可以说是这场猎杀局的中心,针对李寒衣和雷家堡的猎杀其实都是因为他,如果他不是皇子,如果他没有进入雪月城,那么京城就不会风声鹤唳,也不会有皇子为争位让暗河和唐门出手对付李寒衣和雷家堡。

说白了一切都是因为萧瑟,没有萧瑟,赵玉真不会死,李寒衣也不会被围杀,而雷家堡顶多和唐门打起来,而不会有暗河这个天下第一杀手组织的人加入。司空千落呢?

她就更应该为李寒衣和雷家堡报仇了,因为她乃是雪月城三城主之女,而李寒衣则是雪月城二城主,于公于私都该为李寒衣报仇,而她同时又是萧瑟的妻子,那么萧瑟的事也是她的事,结果她也没有想过为李寒衣赵玉真乃至于雷家堡报仇,好像完全忘了有这回事一样。

二,原著作者占主要原因,写到后面就完全写偏了

《少年歌行》原著看下来,萧瑟等人就没想过去为李寒衣赵玉真和雷家堡的人报仇。这可以说很不合理,而再一细看,在我看来,原著作者占主要原因,他很可能是写到后面就给写偏了。

在雷家堡之战结束后,萧瑟等人去了海外仙山。那个时候他们不在中原不去报仇可以理解,毕竟那个时候萧瑟危在旦夕,先救萧瑟要紧,其他的事都往后推一下。但是回到中原之后,绝口不提报仇的事这就有些离谱了。

看下来,感觉就是作者写偏了,完全注重权谋和皇子夺位,而萧瑟等人也完全牵扯进其中,暗河等杀过赵玉真李寒衣和雷家堡的反派倒是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因此哪怕这些人光明正大出现在京城,还和萧瑟雷无桀等人见过,但是萧瑟雷无桀等人的心思已经不在他们身上了,而是在更大反派赤王的身上。

最终大结局到来,暗河这个反派势力不过死了一个苏昌河,还是被自己人杀的,至于暗河的其他人,凡是有名有姓的可以说后面一个都没有死,暗河这个天下第一杀手组织也一直存在。

这看起来就特别尴尬,赵玉真等于白死了,李寒衣到最后也没有为丈夫报仇,雷家堡堡主更是白牺牲了,就看到时候动漫官方是按照原著来还是自己针对原著进行一些适当改编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