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中荒域大劫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柳神等人一直不说明?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在《完美世界》这部动漫中,荒域大劫一直被人提起。从石昊进入补天阁的时候阁主就说了,荒域就要乱了,还要石昊等弟子抓紧修炼,以度过这即将到来的荒域大劫。

后来柳神也提醒石昊,说是最多三年,荒域大劫就会真正到来,但是当石昊问起什么是荒域大劫的时候,所有人都不说了,哪怕是和石昊关系最近的柳神都不说。

那么问题来了,荒域大劫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柳神等人都一直不说?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一,荒域大劫的真相

想要了解荒域大劫,那就需要先了解荒域乃至于整个下界。在这部作品设定之中,下界分为八域,而荒域只是其中一个,这八域从根本上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囚笼,用来关押上界的罪犯和这些罪犯的后代。

在上界的所有人看来,下界的人都是有罪的,都是卑贱的,而他们可以对下界的人任意处置。

但是上界的人也注意到了,下界的人虽然都是罪人,但是其后代也不乏天赋超绝之辈,甚至于可以和上界最顶尖的天才相媲美,那就不能让他们成长起来。

刚开始的时候上界对下界收割频繁,每次看到下界的人成长起来,就会有人下界把这些人都给杀了,此外他们下界还会在下界寻找各种机缘和宝物,像是十大宝术,上界有的已经很难看到,但是下界还有,那就成了他们的目标。

但是在上界之人收割了一段时间下界生灵和宝物之后,下界的人居然不怎么生了,而下界资源也没有多少了。

上界的人一看这不是办法,他们这等于是在竭泽而渔,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那恐怕用不了多久下界就废了。于是他们换了一种方法,不再轻易下界,先放任下界的人繁衍和生长。

等到下界发展到一定程度,他们觉得时机成熟了,于是再派高手下界,而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尊者级别的人物,因为在下界,那些天才顶天了也不过尊者级别,想要修炼到神火境界乃至于更高境界,非去上界不可。

而上界就怕这些尊者成长起来,或者找机会偷渡上界,于是时机成熟了就派高手下界,而这也就是荒域大劫的真相了。

可以说所谓的荒域大劫就是一场上界对下界的收割游戏,不想让下界的人成长起来,更是把下界当成了资源,随意取用,而算算时间,柳神等人都知道上界的人就快要下界了,最多不过三年。

于是各方势力都动了,想是石昊所在地补天阁为什么被灭,就是因为很多人知道荒域大劫要来了,提前为自己准备资源好过冬,可惜后面大多数人都没有躲过这场大劫。

二,为什么柳神等人一直不说明

说完了荒域大劫之后,来看看看柳神等人为什么一直不对石昊说明。石昊显然也是想知道什么是荒域大劫的,不过柳神等人却一直不说,讳莫如深,直到后来石昊才知道真相。那么这是什么呢?

我个人觉得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原著作者故留悬念。当初写的时候作者已经想好了,也能借柳神等人之口告诉石昊,不过那个时候说了,这场荒域大劫可能就达不到后面的高潮,还是故留悬念的好。

这样也能吸引观众的好奇心,这之后再一步步渲染,最终把荒域大劫的真相一点点揭开。

到了最后,把这场劫难引向高潮,也可以把所有观众情绪调动起来,所以这荒域大劫是不能提前说明的,说明了可能就达不到后面作者的预期和目的了。

一个则是柳神等人不想给石昊太大压力,毕竟上界之人实在太强了,每一个最少都是神火境界,比下界最强的尊者级高手都强得多,而尊者在这些人手里可以说都不堪一击,是被任意收割的对象,那告诉石昊这些年轻子弟做什么呢?

恐怕起不到让他们振奋的结果,反而容易引起他们的恐惧之心,然后这些年轻子弟再传出去,那恐怕会引来大面积的恐慌,还不等上界的人下界收割,下界的人怕是都不战自乱了,而这是柳神等人不想看到的,于是就没有告诉石昊等人荒域大劫的真相。

等到荒域大劫真正到来的时候,七神一起下界,果然非常可怕,在他们手里,几乎没有人可以抵抗,最终还是石昊等人拼死并用各种手段才解决了这七位上界使者。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