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庚纪、吞噬星空断更因素不是疫情,玄机年番太多,他们压力山大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最近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说法,说是之所以《吞噬星空》《秦时明月》以及《武庚纪》第四季这三部作品之所以断更,主要是因为疫情影响,尤其是《吞噬星空》的制作组在上海,如果疫情缓和了解除居家办公的限制了,那么这些作品就会恢复正常更新,而且之前减少的时长还会加回来。

看底下评论区,很多人都是认同的,都觉得主要是因为疫情原因,也都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然后这些作品就会真的恢复更新了。

但是我想说,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疫情是对各国漫公司有影响,尤其是对《吞噬星空》《秦时明月》等作品的制作方玄机公司,但是根本原因却不是这个,而是这个。

一,根本原因乃是玄机一再多出作品

这里我可以说,玄机公司出品的《武庚纪》《秦时明月》《吞噬星空》等作品断更主要原因不是因为疫情影响,而是因为他们一再多出作品。看看他们现在手上的国漫作品多少了?

从最开始的《秦时明月》到《天谕》《武庚纪》再到《天行九歌》乃至于《吞噬星空》,后面还接了《斗罗大陆》和《天宝伏妖录》,此外还有三部储备IP,分别是《绝境》《鬼刀》和《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

而别的作品也就罢了,《斗罗大陆》可以说是国漫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年番作品,年番也就是每周不断更,一更更一年的意思,从2018年9月开始,到现在2022年了,这部国漫作品一直没有断更过,而放眼整个国漫圈,有哪部国漫作品能做到?

恐怕没有哪部作品在更新速度上和播放量以及热度上可以和《斗罗大陆》相媲美。

那问题就来了,这么多的作品,他们真的忙得过来吗?放眼如今国漫圈,可以说没有哪个国漫公司论作品数量比他们多,像是艺画开天,现在仅有两部作品,一部是《三体》,一部是《灵笼》。

而江苏原力到现在只有一部作品在出,乃是《凡人修仙传》,而其他的国漫公司如若森,中影年年,铸梦动画乃至于幻维和福煦,也不过一年只出两部作品,一般还都是一年一部。

唯有玄机公司,一味扩张,一味去接作品,从2020年开始,每年最少都出3部作品,《秦时明月》《吞噬星空》《武庚纪》《斗罗大陆》,可以说很多人看都看不过来。

这样也导致了他们贪多嚼不烂,作品数量虽然多,作品集数也都最少20集,但是却没有一个论质量是能让观众真正认可的,最终到2021年下半年的时候,问题出来了,并且还是集中爆发。

先是《秦时明月》第六部官宣断更,跟着是《武庚纪》第四季下半季,然后《吞噬星空》虽然出来了,也官宣要做成年番了,显示的集数足有52集,但是当2022年3月16日的时候,他们却选择突然断更了。

表面上看他们是因为疫情影响而断更的,需要居家办公,也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制作效率和速度,而这也确实有疫情影响的原因,但是真正的原因我觉得却应该是他们精力不够了。

毕竟作品实在太多了,他们共有7部作品在做。这七部作品分别是《秦时明月》《斗罗大陆》《武庚纪》《吞噬星空》《天宝伏妖录》以及《新版秦时明月》和《天行九歌》这些作品,可想而知他们压力山大。

二,追求质量减少多开才是王道

这七部作品都是玄机现在在做和已经在播出的作品,而他们作品数量是多起来了,但是真正做得让观众认可了吗?可以说没有,他们做得并没有得到观众认可,反而让他们的作品以及他们公司都开始口碑下滑,这可能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而想想也对,毕竟要追求数量那质量肯定得不到保障,纵观国漫界那些好的作品,比如《雾山五行》,5年才出3集,一出就被吹爆,《灵笼》两年只有13集,也是获得很多人夸赞。

再比如《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可以说这些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点,那就是这些作品所在的公司只专心做一部作品,那只专注做一部作品,当然质量就起来了。

玄机本来也可以做好的,毕竟他们的《秦时明月》《天行九歌》以及《吞噬星空》也都做得得到大家认可过,但是随着一味多开,追求数量,现在变成了哪个都想要,哪个都想做,结果一个都没做好。

玄机公司如果真的想要得到观众认可,我觉得最好办法就是减少多开追求质量,这才是王道,也能真正让他们重回昔日的巅峰。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