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定档消息来了,国漫圈已入第二段模式,却是一个危险信号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不知不觉已经四月底了,五一假期要来了,在这五月份相信很多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而对于喜欢国漫的观众来说,那些刚定档播出的新国漫作品当然不容错过了。

就我个人已经知道的临近这五月就定档播出了十大国漫,感兴趣的可以来了解一下,此外还有一些其他信息,大家也可以来一起了解一下。

一,5月至新十大国漫出

来看看马上五月份了,国漫都定档开播了哪些作品。这些新出的国漫作品有些是大家已经看过的,但是肯定也有一些是大家不知道的,毕竟这些新出的国漫作品分部于不同的视频平台,不可能大家都每天去光顾这些视频平台,那么都来看一下吧!

首先是对国漫支持力度最大的企鹅平台,在四月到五月期间接连定档和播出了四部作品,分别是《武映三千道》《神印王座》以及《开局一座山》和《武动乾坤》,其中前面三部已经开播,《武动乾坤》第三季要5月1日才能和大家见面。

而某酷视频平台现在也开始发力了,先后定档了《寻剑》《九天玄帝诀2》以及《时间囚徒》这三部作品。而某站呢?也不甘示弱,现在已经定档并播出了三部新的国漫,名字叫《谎颜》和《君有云》和《你真是个天才》这三部作品。

加起来这可以说三个视频平台已经有10部作品之多了,而这些国漫除了定档还没有开播的个人可以说都看过了。而这些作品可以说什么类型的都有,都市,修仙,玄幻,还有搞笑,整容和武侠类型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大家也都可以有时间去看一下。

二,国漫圈已经进入了第二段模式

不知道别人发现没有,我个人是发现了,国漫圈现在已经进入了第二段模式,那就是存量模式。为什么说是存量模式呢?看看现在的各大视频平台的播放量和热度数据就知道了。

从最直观的4月28日和4月29日的视频平台和灯塔数据来看,《神印王座》刚开播便迅速登顶,播放量高达2989.53万,已经超过常年占据第一的《斗罗大陆》动漫,不过《斗罗大陆》虽然被超了。

但是也有2100万,余下的从3到9依次排名是《独步逍遥》《万界仙踪》和《完美世界》《灵剑尊》《妖神记》和《绝世武魂》以及《星辰变》,这都是单日播放量的数据统计。

又看了一下视频平台和灯塔4月29日早上八点国漫作品播放量排行榜,发现排名前列的还是这些国漫,不过播放量却与之前有出入,这也是正常的,毕竟视频平台和灯塔数据都是根据各种情况进行更新的。

而看完这些排名前列的国漫作品,大家心中有什么想法呢?不知道别人如何,在我看来国漫是进入了存量模式。能够很明显感觉的出来,不说别的视频平台,单看国内国漫数量最多的企鹅视频平台,排名前十的国漫作品至少有一半已经完全被短文化给占领了。

短文化具体又分为两个公司,分别是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这两家公司从开始就是靠数量取胜,到现在已经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战果。每次单日或者一月播放量放出来,前十的国漫作品大家不妨看看,至少有五部是他们公司的作品。

随着短文化靠量的发展,没有累积的中等ip新番可以说挺难的,除非是大IP,影响力足够大,质量和时长也足够让大家满意,不然根本打不过短文化出的作品。

可以说短文化的靠量取胜的策略已经成功了,那些新开播的国漫这一月来根本打不过短文化的作品,要知道这些新开播的国漫靠着开播的势头都打不过若鸿文化的作品,那以后更没有多少希望,在短文化数量的攻势下,很快就会淹没在海中,甚至于一点浪花可能都翻不起来。

三,但这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很多国漫迷可能看番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看和爽就完事,而没有注意国漫现在整体的环境已经变了。

我可以这么说,短文化的崛起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他们完全靠数量取胜,不管有没有人看他们作品,他们只管一部接一部的出。而很多人可能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养成定时看他们作品的习惯,以至于其他国漫不是大IP根本顶不住他们的作品。

长此以往,短文化的作品会越来越多,而很多观众的精力都放在他们作品上,加上养成的习惯,别的国漫作品真的很难出头。

现在那些国漫作品可以说已经陷入了困境,他们摆脱这种困境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先站稳脚跟,然后靠着质量和口碑渐渐打响名气,只有这样才会破局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