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没把唐三派设定太坏?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原著作者的原因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斗罗大陆》算是当今国漫圈热度和播放量最高的一部作品了,不过所谓人红是非多,作品也是一样,火了之后难免会惹很多人争议。

随着说的人多了,现在就冒出一种说法,说是里面的主角唐三才是反派,而武魂殿和后来成立的武魂帝国才是正义的,并且认同这种说法的人越来越多,唐三这个主角以前风评不能说多好,但是至少没有多少人讨厌。

现在呢?可以说全网提到《斗罗大陆》这部作品,一说起主角唐三,都是各种嫌弃后人嘲讽的,已经把唐三这个主角给打成反派了。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都说唐三才是反派?其实答案很简单,无非这几个原因。

一,没把大反派设定太坏

首先就是这部作品本身的反派设定问题。其他的作品都是把反派尤其是大反派设定得很坏,这样主角就有足够的理由去对付这些反派。

典型的就是《斗破苍穹》《完美世界》这些,里面凡是和主角作对的基本都是反派,像是《斗破苍穹》里面的主角萧炎,在拍卖会上想要杀人夺宝,就会给别人安上一个反派的罪名,比如蝎魔三鬼,说他们无恶不作,还喜欢霸占良家妇女,该杀当诛。

于是等这三人拍买下宝物刚走,后脚萧炎就带着美杜莎等人去杀人夺宝了,既是替天行道,也得到了宝物,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但是谁又能说主角做得不对。

《完美世界》里面的主角石昊也是,走到哪里都要跟人动手,而凡是和他动手的都是坏的,都是反派。而且在动手之前,这些人必定都已经被作者打成反派,以此来突出主角的正义。

但是《斗罗大陆》里面呢?并没有随大流,并没有开始就把与主角为敌的人都打成反派。典型的就是武魂殿,开局就免费给村庄所有儿童进行免费的武魂觉醒仪式,如果武魂可以的话,还会被带走培养。

而且武魂殿被刻画成是一个魂师组织,没有天斗帝国那些贵族平民的等级划分,不分贵贱,只看武魂和天赋,这就决定了武魂殿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反派。但凡作者当初把武魂殿刻画的坏一些残忍一些,都不会有这么多人去批判主角。

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然后很多人喜欢对比了。典型拿《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比,这一比问题就出来了。《斗破苍穹》里面的主角从来不自诩正义,而是讲求弱肉强食,恩怨分明。

这样一来很多人就不会觉得主角是什么正人君子,他做什么坏事也都可以理解,比如去美杜莎女王所在的地方抢人家的异火,比如强行和女子发生关系等等,很多人看到后面都习以为常了。

但是《斗罗大陆》里面的主角唐三呢?总是自诩正义,但是做的很多事并不算正义,而且存在双标和虚伪的嫌疑。而比起正大光明的反派,很多人更讨厌双标和虚伪的伪君子,唐三就被很多观众看成了这样的人。

而这样一对比,别的主角不管做什么坏事,都可以解释得通,说是弱肉强食,恩怨分明,我可以杀你,你也可以杀我,但是主角是别人可以杀的吗?肯定只有主角杀别人的份。

但是在《斗罗大陆》里面就不行了,唐三做一点错事和坏事就会被无限放大,他的错事和坏事现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但是真说起来,唐三这个主角虽然不算正义,但是也不算太坏。

三,原著作者的原因

最后就是原著作者的原因了。不得不说原著作者唐家三少现在风评真的不太可,一提起他,不但是路人观众不喜欢,就连网文圈子里面的作者和读者都不喜欢他。这位原著作者做的一些事也确实让人难以认可。

比如给阅文站队,比如屡次拿亡妻消费,此外还有举报下架网文等各种惹众怒的事。有作者更是因为他十本书被封了九本,属实是和唐家三少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现在还可以看到此人在网上天天变着法子批判唐三和唐家三少,更是因为批判和嘲讽唐家三少和唐三获得了几百万粉丝。

其他人为了流量和利益也是有样学样,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网上唐家三少和他的作品的风评都变得越来越不好,自然《斗罗大陆》里面的主角唐三也成了批判的对象,由主角变成了反派。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