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火域有药老,神界不见玉小刚,从开始就是错的,但很多人信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最近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是关于《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的。说是“无尽火域有药老,神界不见玉小刚”,后面还有各种比较,不过开头的这两句可以说是最出名的,只要看过这两部作品的人应该都知道。

而只要有这比较的说法的地方,下面必然有一堆人讨论,可以看到都是贬低《斗罗大陆》主角唐三以此来抬高《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的。

而且我个人是发现了,很多人都认同这一说法,但是在我个人看来,不谈后面比较的,开头这两句就很有问题,甚至可以说开始就是错的,但是很多人却信了,下面就来具体说一下。

一,无尽火域有药老,神界不见玉小刚

来仔细看一下这两句话,先来看无尽火域有药老。无尽火域是萧炎飞升大千世界之后开辟的属于自己的地盘,在这个地盘里面可以说一切都由他做主。

但是无尽火域都是什么人呢?毫不夸张得说,都是萧炎自己的家人,不是父母就是妻子和孩子。药老开始并没有被萧炎接上去,很可能是药老自己境界到了飞升上去的,然后萧炎来接的。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在胡扯,也可能有人已经在怀疑我洗白唐三了。但是我想说确实药老飞升大千世界主要靠的自己,如果真的是萧炎下界来接的话,那么不可能只接一个药老。

海波东小医仙云韵这些他非常重视的人不会接吗?但是整个大千世界无尽火域,提到的只有萧炎的家人和后来上来的药老。

所以药老真的是靠的自己飞升上来的,不过虽然如此,并没有说萧炎没有功劳了,甚至可以说萧炎是出了大力的。在他成为斗帝之后打通了斗气大陆和大千世界的通道,顺便还把源气接引下来,所以斗气大陆的人才有机会突破到斗帝然后飞升大千世界。

药老在萧炎离开斗气大陆的时候已经接管了联盟,实力更是达到了斗圣级别,那最后靠着无尽资源和本身天赋修炼到斗帝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所以他最后能飞升到大千世界。

药老一到大千世界,萧炎应该就知道了,于是他把药老接到自己的无尽火域,而不是萧炎自己下界去接药老的,这一点要搞清楚。

再来看一下神界不见玉小刚。知道很多人喜欢吹捧萧炎贬低唐三。但是在这件事上真的怪不了唐三,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一下就知道了。

玉小刚开局修炼天赋就很低下,三十多岁的人了四十级都没有,只能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研究武魂和魂师修炼的问题上。

说白了玉小刚就不是修炼的料,玉小刚显然自己也知道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在修炼一道上有大成就。而如果不是唐三给他仙草的话,可能玉小刚真就一辈子都是低级魂师,所以唐三对这个师父真没有很多人想得那么差。

那么为什么最后唐三飞升神界之后不带玉小刚呢?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但是很容易被人忽略。

一个是百级成神的人才可以飞升神界,玉小刚可比不了药老,药老开局就是天才,没有遇到萧炎之前那是整个斗气大陆第一炼药师,更是达到了半圣的修为,只不过后来被人暗害了,只有灵魂逃脱,这才遇到了萧炎。

但是这不代表药老就此废了,反而药老各种教导萧炎,如果不是丹药资源不够,他早就恢复巅峰实力了。

玉小刚则是本身资质所限,虽然服用了唐三给的仙草,但是要他突破到封号斗罗还是太勉强了。

可以说两个人根本不能比,一个是炼丹大师,还是万中无一的修炼天才,一个则是修炼天赋低下,除了学问也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最后药老可以靠自己飞升大千世界,玉小刚怎么靠自己飞升上去?那就得靠别人了。

这就牵扯到了第二个问题,百级成神的人只有两个带人上去的名额,唐三自然先想到自己父母,这可以说是人之常情。

唐三真的上了神界之后,但凡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神界可不是唐三一个人能做主的,还有其他执法者盯着呢!等到唐三真的成为了神界主人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玉小刚连封号斗罗都修炼不到,自然活不了那么久。

萧炎的无尽火域则没有那个限制,萧炎既然打通了斗气大陆和大千世界的通道,他可以带很多故人上去,但是他并没有,至少我看完了也没有提及无尽火域有什么斗气大陆上的故人,就只有萧炎家人和药老,其他人是真没有,如果有的话作者会提一下,可就是没有。

最后来说一下,这两句话真是从开始就错的,因为从根本的世界观上就错了,两部作品设定也完全不一样,拿出来比较只会得到捧一贬一的结果。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