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年番不适合原创原因找到,完全自费不赚钱,人气更是无人问津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最近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说是为什么现在国漫年番都是清一色改编作品,像是《一念永恒》《完美世界》《斗罗大陆》等等,就连《斗破苍穹》现在也要做成国漫年番了,却偏偏没有什么原创作品。

难道原创作品不好吗?改编成年番那才叫好,像是《画江湖之不良人》《灵笼》《刺客伍六七》等等,这些都是好的原创作品,可就是市面上看不到任何一个原创作品年番?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无非这几个原因,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国漫年番不适合原创,也很少有人愿意把原创作品做成年番。

一,原创作品没有名气,不像改编大把人看

首先就是原创作品和改编作品的一个明显区别了,那就是原创作品没有名气,而改编作品呢?起步就有大把人看,像是《斗破苍穹》第一季做成那样,但是不管再怎么好看,成绩依然很亮眼,播放量当时没有哪部作品可比。

而这就意味着起步阶段原创作品已经输了改编作品一筹,原创作品别人不知道,名声不显,大众不闻,哪怕做出来开播了依然只是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就是快完结了可能都翻不起一点水花。

典型的就是若森公司出品的《画江湖之换世门生》第二季和《画江湖之轨夜行》第一季。这两部作品官方下了大力气做的,但是呢?

截至完结了都没多少人看,更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两部作品的存在,以至于完结了我都没见多少人讨论,播放量更是惨不忍睹。

想想辛辛苦苦做的原创作品,结果做出来一季完结了热度都没有一点,看都没多少人看,那么这些公司怎么敢让自家的作品做成年番?那不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所以就没有谁愿意让自家原创作品做成年番。

二,原创完全自费,不如改编赚钱

第二个原因就是原创作品公司完全自费,而也因为是原创作品,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都没有谁愿意投资。毕竟明摆的事,动漫本就小众,再来个原创作品,那火的概率可以说很小,扑的概率倒是挺大的,高达百分之九十。

像是《魁拔》《星骸骑士》《斗魂卫之玄月奇缘》这些,虽然是原创作品,质量也都算不错,但是却真是扑得凄惨无比,制作公司连本都收不回来。这样的情况下,制作公司为什么要做原创作品年番,那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而改编呢?可以说不管怎么样都赚钱。因为版权方是为了利益交给你做的,而你是承制方,就意味着是拿钱办事,给多少钱办多少事。那么这样怎么会亏?钱都给你了,意味你已经赚了,至于做好做不好,那是能力的事,但无论做得好与不好,钱都在你手上了。

而且一般来说,版权方给的改编作品都是大IP,都是经典网文改编的作品,都是有保障的。你做了之后也能趁势打响知名度,像是《斗罗大陆》的制作方玄机,现在可以说是国漫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样一来,后面有很多作品要改编成动漫,那很多版权方首选就是玄机这样的公司,因为知名度有保障,产能也能跟得上,画质剧情打斗这些都在线,那玄机这样的公司要赚钱不是很容易吗?

而那些死磕原创的公司,作品扑了,钱没有赚到,知名度也没有,和做改编的公司可以说压根不能比,还得要自己自费,那做一季就好了,谁能给他们勇气做年番呢?正常人或者正常公司恐怕都不会选择出年番。

三,原创作品不及改编容易

最后就是原创作品不及改编作品容易了。看看就知道了,原创作品没有经过市场检验,不知道好与坏,大家又是不是喜欢看。而那些改编作品呢?能经过改编的肯定都已经经过市场检验了,都是大家喜欢的作品,所以才能脱颖而出,如果是扑街的作品那肯定也没有谁想过改编成动漫。

那不就结了?一个原创作品没有经过检验,不知道观众是否喜欢,那做成动漫之后很大概率会扑。改编成动漫的一般都是《斗破苍穹》《斗罗大陆》这样有很高知名度的作品,谁高谁低已经很明显了。

原创还要各种费脑筋各种设计和安排,改编动漫呢?压根不用费脑筋,因为很多观众要的就是还原原著。

一个费心费力,一个按照原著来就好了,偶尔做一些改编,证明一下自己,那原创作品做成国漫年番担的风险就太大了,付出和回报也明显不成正比。所以说国漫年番不适合原创作品,未来很多年国漫年番恐怕都是改编作品,而不是原创作品。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