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江湖之灵主:下架原因找到了,各种暴力和擦边,官方玩大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完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过这部作品虽然完结了,但是热度却没有减少,反而是连带的其他画江湖系列作品也被大家关注起来。而有一部画江湖系列作品就不得不提,这部作品就是《画江湖之灵主》。

提起这部作品,很多人就耿耿于怀,为什么呢?因为就是这样一部优秀作品,却在审核风波之中下架了,到现在也没有恢复上架。而从2018年下架到现在的2022年4月,这部作品还是没有一点消息,看来是上架无望了。

关于这部作品为什么而惨遭下架,网上可以说是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说是因为同行举报,并且目标直指玄机,因为玄机过去曾经和《画江湖之灵主》的制作公司若森打过官司,后来还败诉了,所以难免不是玄机挟私怨报复。

也有人说是因为封建迷信这部作品惨遭下架,更有人说是若森得罪了审核方,不然为什么就若森的作品下架得最多,几乎可以说是全军覆没。直到后来删减得七零八落面目全非这才有几部作品过审重新上架。


但是在个人看来,完全是若森玩得太大了,所以才导致他们的这部作品下架以至于现在都没重新上架。

一,各种暴力和擦边

首先就是各种暴力和擦边了。这里可能有人说国漫公司哪部作品没有暴力和擦边?高跟鞋,丝袜,露脐装,甚至于各种洗澡的画面都有。

但是若森当时玩得实在太过了,看一下这部作品,开局必死角色,第一集骑着马的老大哥头颅被砍飞的画面我现在都记忆犹新,此后这种血腥画面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多了起来。

而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应该会记得郎里香这个角色,虽然穿了衣服,但是也可以说没有穿,更会什么采阳之类的功法,直接将人变成干尸。就连正派人物之中的左丘宁也逃不过,衣服开得太大,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尺度了。

后面更厉害,简直是放开了,别的国漫公司还知道收敛一下,不敢明着来,但是若森真是仗着十八禁怎么犯规怎么来。而这样一来,难免被人盯上,最终这部作品在审核风波之中没有挺过去,被勒令下架了。

二,封建迷信

然后就是封建迷信了。这真的是很敏感,很多国漫公司都不敢涉及,都是走的玄幻修仙类题材。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玄幻修仙就不涉及封建迷信了?里面动物成精,甚至于草木都可以修炼成人,还能各种飞天遁地,那就不是封建迷信了?这里个人得说一下,广电总局有他们自己的划分标准,那些网文作品是不算封建迷信的,只有涉及到宗教,死人活人,巫术祭祀等这些才算。

而若森的《画江湖之灵主》则很不幸了,涉及到了规定中的死人活人,也就是我们说的灵主和灵徒,让死人用灵愿的方式指使活人给他们办事,这是不被认可的,最终这部作品下架了。也因为灵主灵徒的设定没有办法废弃和绕开,所以这部作品到现在都迟迟无法上架。

二,不正当诱导

然后就是不正当诱导了。不得不说若森当时玩的是真大,国内的动漫公司都不敢在作品之中有明显不正当诱导,但是若森就敢玩。男对男,女和女,两个同性别之人就可以让他们谈恋爱,最后更是让伏龙凤笑和那对姐妹在神树下举办婚礼。

当时官方是怎么玩的?通过伏龙凤笑和那对姐妹花之口说出和谁在一起是我们的自由,想和谁成婚也没必要在乎别人的看法。

而放眼国漫,当时可以说没有人敢玩这么大,就是到了现在也没有哪个国漫公司敢玩这么大。但是若森就不顾忌这些,在里面刻意诱导不被大众认可的婚恋倾向,最终这部作品就被下架了。

四,审核收紧

最后就是审核收紧了。以前环境不成熟,监管也缺乏力度,所以国漫想做什么题材都可以。但是从2018年开始,净网行动开始了,网文,游戏,影音制品,乃至于动漫漫画都无法幸免。

以前可以,可以做各种题材,没有什么限制,但是以前可以不代表现在也可以。所以审核收紧之后,若森旗下的作品都悲催了。仗着十八禁以前玩得太大,别的公司不敢做的他们敢做,别人不能做的他们也做,但是毕竟没有得到允许,只有自家作品前面标注的十八禁。

而说是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不得观看,但是这有效力吗?人们都有逆反心理,越是不让我看的我越看。

当时若森玩得多大,审核收紧之后越惨,多部作品下架,其他国漫公司顶多亏损一两部作品,若森是画江湖系列作品全被下架,到现在《画江湖之灵主》都没上架,以后看来也没有希望上架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