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全是小说改编吗?那是因为很少人去了解优秀的原创作品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这段时间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说是现在国漫界基本全是小说改编的作品,底下还一堆人附和,更厉害的是这些人附和之后建议都去看日漫。

说是日漫绝对吊打所有国漫,国漫界现在根本没有什么原创,更没有什么拿出手的作品,还都以劣质3D居多,真的让人看不下去,最后还说了一堆,总之就是日漫怎么好,国漫如何的不堪一击。

我是真的看得目瞪口呆,原来还可以这样吗?国漫什么时候都是小说改了?说国漫现在全是小说改的那真的大错特错。这里我只能说只不过是那些小说改的作品自带流量和关注度,所以看得人多,知道得也多,但是这绝不代表国漫全是小说改。

实际上搞原创的国漫公司多得是,只不过因为原创没有知名度,都不太出名而已,但是好的作品那可是相当多,今天就来说一下。

一,《灵笼》

《灵笼》乃是艺画开天公司的代表作,其实在此之前他们也出过好几部原创作品,不过都半路夭折了,直到这部才算一炮而红。这部《灵笼》主要讲述的就是一群人在大灾变后末世求生的故事。

虽然只有十几集,但是每一集都有差不多三十分钟,可以说非常良心了,剧情人物也相当出彩,烧脑程度更是让人停不下来,也因此赢得了很多人喜欢。

不过这部作品的观众都太佛系了,十个中有九个都不去宣称,官方更是微博都不怎么更,自然知道的人很少。

二,《雾山五行》

这也是原创作品,古风奇幻题材,六道无鱼制作,2D国漫之中我愿意称之为巅峰。这部作品刚一出可以说就火出了圈外,就连明星都自发为这部作品宣传。可惜的是这部作品的制作方产能有限,出了3集就不出了,也因为产能有限和精益求精,很多人都看不到,自然提这部作品的人也就少了。

三,《刺客伍六七》

同样是2D,搞笑治愈风格的作品。这部作品刚一出就给我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看这部作品可以说给我的感觉非常舒服,也愿意追下去,里面的人物一个个更是刻画得非常出彩,并不会因为主角而这些人沦为陪衬,每个人也都活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

但是很可惜,这部作品的粉丝更佛系,宣称都不宣称,在这部作品第一季下架之后哦了一声就没有然后了。但是好在这部作品后来重新上架了,只不过刺客二字从此没有了而已。

四,画江湖系列作品

然后就是画江湖系列作品了。画江湖系列作品真的全是原创,没有一个是根据小说和漫画改编的,其中《画江湖之不良人》算是现在最火的,第五季刚出完不久,但是很多人可能就是选择性看不到当然也可能这部作品集数太短了,只有十几集,更新得快完结也快。

但是如果去看的话,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而不管别家公司,这家制作和出品画江湖系列的若森公司会一直把原创做下去,感兴趣的也可以关注一下。

五,《魁拔》系列作品

跟着就是《魁拔》系列作品了。这《魁拔》系列真是国漫最励志的代表,出一部作品扑一部,三部大电影更是亏得裤子都没了,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放弃《魁拔》。

其实也不是《魁拔》不好,里面剧情很出彩,更是塑造了很多经典人物,但是怎么说呢?生不逢时,可能就这四个字吧!

他们的作品做得很好,当时很多人也喜欢,但是每次出电影,不是很多人不知道,就是当时有强有力的作品,以至于他们每一部电影都是亏损。而如果感兴趣的话,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

六,各种类型的原创作品

最后来说一些其他都各种类型的原创作品,比如《星骸骑士》,是国漫罕见的科幻和冒险题材,制作方则是黑岩网络。《斗魂卫之玄月奇缘》则是很特殊的古装现代结合的修仙题材作品。

《墓王之王》则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盗墓武侠题材结合的作品。《地灵曲》则是现代架空盗墓奇幻类型的作品。

此外还有《枕刀歌》《眷思量》《万国志》,《少年锦衣卫》《梦塔雪谜城》等等优秀作品。而往前推十年,原创作品更多,蓝弧的《洛洛历险记》《武战道》《超兽武装》这些作品可都是原创的作品,怎么能说国漫没有原创全是小说改呢?

这真的不知道他们故意的选择性看不到,还是无心就是不知道这些作品。这里也希望国漫这些原创作品能被大家看到,而不是让很多人以为国漫不能原创,只会做小说改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