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第五季被忽略的人物,曾坚定支持李星云,却臣服于李嗣源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完结已经有几周时间了,感觉这部作品热度掉得不是一般的快,都没几个人讨论和提及了。不过个人却觉得这部作品很有意思,算是难得的佳作,值得多回顾几遍。

这次回顾才发现,有一个人物之前被我完全忽略了,其实不仅是我,我敢说绝大多数人都把这个人物忽略了。这个人说起来还不是一般人,地位比之岐国女帝也差不了多少,他就是蜀王孟知祥。

一,不良人第五季被完全忽略的人物

提起这个人物,可能很多人已经没有印象了,更有人可能会问,第五季有这个人吗?有,不过悲催的是官方虽然让他在第五季出场了,但是只有一个远景,而看不到他的脸,自然很多人就把他忽略过去了。

而这个人物第五季他只出现了一集,还只有几十秒的戏份。那个时候是李嗣源以天子的名义召集天下诸侯,连岐国的女帝都请了。不过女帝自视甚高,再说为了显示女帝的逼格,也不能让她来。

不过其他诸侯就不行了,为了自己的国家着实,生怕不去的话会被李嗣源挟天子以令诸侯,于是就都去了。

如果大家回去重看的话,就能发现洛阳宫殿之中两排坐的都是各国诸侯,蜀王孟知祥自然也来了,不过却看不到他的脸。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没有看到他的脸,那就不能说明他来了,但是请注意李嗣源身边李存礼的话。

他向李嗣源汇报的是,除了岐国女帝,其他诸侯都到了,那这意思很明显了,天下诸侯就女帝一个,当然也可以说成是李茂贞没有到。

而我估计官方这也是在给蜀王面子,毕竟这是安排的给李嗣源立威的戏,如果给蜀王镜头,那蜀王可能就会丢脸然后被人鄙视了。

这之后一场好戏开始,在洛阳的一众不良人计划刺杀李嗣源,并且安排了一位美女进宫,借献舞的机会接近李嗣源然后将之击杀,可惜最后却失败了。

台上的李嗣源好像对此早有预料,并且对台下诸侯说,这可比歌舞好看多了,言下之意不言而喻,同时也是在警告天下诸侯。而包括蜀王在内的众诸侯呢?哑口无言,没有一个说话的,甚至连喘气的都没有,这之后就没有蜀王他们的戏份了,应该是李嗣源放他们回去了。

二,曾坚定支持李星云

现在回头看看,真是感到唏嘘不已。当初蜀王可是一众诸侯中除女帝之外最支持李星云的,朱雀门一战,他挺身站出来维护李星云,和李嗣源假李等人对峙,不落下风。

而他也早已经做好了玉石俱焚的准备,毕竟他的敌人可不只是李嗣源假李,还有其他那些支持假李的诸侯。

而一旦发生大战,李星云等人没有固定的地方,想跑到哪里就跑到哪里,但是他不一样,他有他的国家,他也有他的子民,结果他明知道危险还是坚定支持李星云。最后朱雀门一战结束之后,他问了李星云一句,你是天子吗?然后看着李星云的眼睛几秒后大笑而去,说不出的洒脱。

三,现在却臣服李嗣源

第三季蜀王有多威风和仗义,如今就有多狼狈和无奈。面对李嗣源,他选择了沉默,哪怕是看到李嗣源当场给他来了一个杀鸡儆猴的把戏,他还是选择隐忍。最后宴会结束,一众诸侯退场,蜀王什么都没说,看来是已经彻底臣服李嗣源了。

如果他不臣服的话,不会这样一直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而且他对于李嗣源的邀请,也完全可以和女帝一样选择不来,但是他还是来了,并且最后选择臣服了李嗣源。

而他也可以说是主角团阵营这边第一个背弃李星云投靠李嗣源。而他想必也有他的无奈,毕竟第三季李星云最后放弃了称帝,更是杀死了不良帅袁天罡,那袁天罡一死,李星云已经失去了最大的靠山,成功变成了孤家寡人,他自然要为自己和自己国家的子民着想。

当然也可能是第三季第五季导演不是同一个人,意见想法不统一。毕竟不良人系列出一季就换一个导演已经是老传统了,那自然每一季都会和前面几季设定不同。就看第六季乃至于后面剧情如何安排这个蜀王了,希望他不会真正和主角为敌,也希望能给他一个好一些的结局。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