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缘起篇会在第五季前面出来,间接交代药老过去,贴合原著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印象中距离《斗破苍穹之三年之约特别篇》完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很多人也都在催接下来的第五季,也就是《斗破苍穹之迦南学院篇》。

但是这里有一件事不得不告诉大家,今年上半年《斗破苍穹》第五季是没有指望了,因为备案只通过了26集,而第五季是要做成年番的,那最少都是52级,当然超过52集就更好了。

此外《斗破苍穹》官方微博完全没有一点动静,反倒是隔壁的同一作者的《武动乾坤》第三季最近却开始预热了,看很多人说这部作品将接档《星辰变》第四季播出,那应该《武动乾坤》就是五月番。

而《斗破苍穹》既然一直是周日播出,那么很可能等《武动乾坤》第三季出完之后《斗破苍穹》第五季才会出。

不过在《斗破苍穹》第五季出来之后,有一部作品却必须要先于第五季出来,这部作品就是《斗破苍穹之缘起》特别篇。

这里可能有人会疑惑,想问为什么不是《斗破苍穹》第五季先出来,而是这什么缘起特别篇,主要原因无非这几个,那么下面大家就都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斗破苍穹缘起》特别篇时间线在第五季之前

首先就是《斗破苍穹之缘起篇》的时间线了。其实从名字就可以听出来,既然都叫缘起了,肯定是时间线比较早的剧情。而有意思的是,《斗破苍穹》第五季和《斗破苍穹之缘起》特别篇是同一时间发布的。

如果大家看过这缘起特别篇预告的话,应该会发现预告里面的主要内容就是主角萧炎参加家族的斗气测验仪式以及萧炎被群嘲后失望跑到后山遇到药老。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这不是第一季的剧情吗?这确实是第一季剧情,不过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第一季其实是福煦影视做的,他们把第一季做砸了之后《斗破苍穹》就被版权方转给现在的幻维数码。

从第二季开始,乃至于现在的第五季都是幻维数码做的,恐怕一直做到大结局的也是他们。

为了弥补以前的遗憾,他们就准备专门出一个缘起特别篇,把第一季的剧情给做出来,所以这相当于把第一季以特别篇的形式给重置了。

时间线既然在第五季之前,那就没有必要拖到第五季迦南学院后面,真要拖到后面,很多观众肯定不会买账。所以赶在三年之约特别篇完结之后,第五季没有出来之前这段空档期出来就好。

二,官方是在贴合原著,间接交代药老过去

然后就是官方在贴合原著了。如果看过原著的话,很多人应该对镇鬼关有印象。在萧炎逃下云岚宗离开加玛帝国之后,镇鬼关就成了他们摆脱追兵的最后一关。而这里也是一个关键节点,因为在这里药老会把自己的过去交代给萧炎,让萧炎自己做出选择。

至于药老为什么这个时候告诉萧炎自己的过去,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刚离开镇鬼关,镇鬼关上空就出现了一团黑雾。萧炎当时不清楚这黑雾是什么,但是药老却十分清楚,这黑雾百分百乃是魂殿之中的强者,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很可能就是冲自己来的。

为了不连累萧炎,药老把自己的过去交代来,同时也是在看萧炎的反应。而萧炎果然没有让他失望,答应要和药老同进同退,生死与共。

而《斗破苍穹之缘起》特别篇预告里面就可以看到药老过去的回忆,是被他之前收的宝贝徒弟韩枫给暗算的。

看这情况,应该是在萧炎彻底逃离加玛帝国之后,药老给萧炎讲述他的过去的同时,给引出的这特别篇,也算间接通过这特别篇交代了药老的过去了,也方便很多人对于药老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三,特别篇先通过备案,集数最少,可弥补空缺

据悉这《斗破苍穹之缘起》特别篇是最先被官方送去审核的,通过审核得也最快,集数也是最少的,说明做起来容易。而《斗破苍穹》第五季就麻烦了,因为是年番,需要储备的集数足够多,同时为了保险起见官方是分批送审的。

所以第五季很难一下子做出来,但是这特别篇就不一样了,算是弥补官方之前的遗憾,也因为是之前剧情,做起来相对容易。最重要的是,这特别篇可以弥补空缺。

等到《武动乾坤》第三季出完之后官方大可以先出个缘起特别篇,然后过一段时间再出《斗破苍穹》第五季,这样既有了热度,也算是为第五季预热,同时更给了第五季缓冲期,大家也不会催那么紧了,所以这特别篇还真会比第五季先出。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