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第五季最差?女帝不恋爱脑,李星云站起来,恰恰相反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现在已经官宣完结了,豆瓣关于这一季的评分也终于出来了,给出的评分是8.5,其实在我个人看来,这个评分多少有些低了,我个人觉得这部作品第五季多少都该有9分的。

只是我怎么都没想到,这一季出来后有那么多的差评,还有人说豆瓣早就不能做准了,《雄狮少年》分数还那么高呢!最后就是他们将不良人第五季说成是不良人系列自更新以来最差的一季,啥也没有讲就完了,但是这一季真得不行吗?个人觉得这一季算是不良系列更新以来最好的一季才对,下面大家就都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承上启下

不良人第五季开播之前,官方高层若森老杨就给观众打过预防针,说不良人第五季乃是铺垫季,希望大家不要对这部作品抱有过高的希望。但是若森老杨虽然说了,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这就导致看的时候很不爽,尤其是男主李星云迟迟不登场,第六集才正式出来,但是第五季一共才12集,这就尴尬了。

而若森老杨说的第五季是铺垫季倒也没有错,但是在我个人看来第五季充当的更多的应该是承上启下的作用。第四季的时候其实已经偏了,本来该在第三季基础上开启中原混战的主线,谁知道却开了一个苗疆副本。

当然这里肯定有人会说第四季才是不良人的巅峰,但是个人觉得那只是一个副本的巅峰,不是不良人真正的巅峰。不良人真正的剧情还是要看中原混战争霸,而第五季总算是把主线回到中原了。

而我们的主角李星云到这一季终于是正式站起来了,承担起了属于他的责任。而那些说第五季什么都没讲的这里我说一下,不良人第五季讲得非常多。

承上启下,围绕第三季不良帅死后不良人这个组织被李嗣源围剿展开,而且李嗣源借用的还是天子李星云的名义。而在这样的大势之下,不良人不是自救就是被救,最终李星云强势逆袭起飞,在救下一众不良人之后跟着这些人来到关外总舵。

从这里开始,已经注定了李星云必将接过不良帅的摊子成为新任不良帅,这之后他的所作所为表面是去阻止李嗣源屠戮太原百姓,但其实更多是证明自己能力给不良人成员看,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能耐,也知道自己的立场。

最终李星云成功赢得所有不良人尊敬,从三千院手里接过不良帅面具成为新任不良帅,也为接下来的第六季率领不良人反击李嗣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人物出彩

不良人第五季在我看来是人物刻画最出彩的一季,虽然总有人说不良人第五六季合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但是第五季其实也是一个整体,并且十分出彩。看看之前不良人系列怎么刻画人物的?女帝变恋爱脑,主角李星云更不讨喜,第三季完结的时候更是很多人群嘲不良帅三百年功力都扶不起一个李星云,更有人说不良帅死了这部作品也就结束了,官方最好还是别做下去了。但是官方依然做了第四季第五季,直到第五季我才觉得这才是不良人真正的巅峰。

女帝不恋爱脑了,男主李星云终于站起来了,实力不说第一但是至少现在可以列入第一梯队,最后毅然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进入霸道之门,这足以看出这个主角成长了许多,而从他最后接过不良帅面具时起,他不但获得了不良人认可,更是获得了很多观众认可,这才是我认为的主角该有的样子。当断则断,走自己的路,之前一味逃避,想要隐居哪里是主角的样子。

 而姬如雪这位大女主之前一直工具人,这一季可以说是大翻身了,与之前完全判若两人,阿姐,骆小北这一季也非常出彩,哪怕是一个戏份不多的三千院也很深入人心。

三,最具深度

不良人第五季我愿意称之为最有深度的一季。为什么这么说呢?对比一下就知道了,之前只是各种浮于表面,很多人都能看懂,也能理解。

但是第五季却加入了很多观众看不懂的剧情。尤其是大结局李星云所面临的选择,不良帅李淳风给出的王道之语和霸道之语,一般人还真看不懂,需要去知乎听导演给大家的讲解,总而言之,第五季这一看整体就立起来了,很有深度,值得多看几遍。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