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现状,若鸿和索以占据半江山,某站年番“几乎”没有,很不妙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对于国漫迷来说,自然是好的国漫作品越多越好,但是整体国漫环境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吗?或许很多人会说这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至少在我个人看来是很重要的,如今的国漫界现状在我看来很不妙,整体大环境也非常不健康,如果说以前是上美厂那个时代是国漫崛起的话,那么如今充其量就是仰卧起坐了,而根本不能说是国漫崛起。

而放眼看看如今国漫作品所在的这些视频平台,更是令人担忧,当然这里不是说没有什么好的作品,但是风气却不正,以改编居多却很少原创,很多题材的作品也都不做了,这未免让人觉得可惜,而接下来大家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当今国漫界的现状吧!看看是否也是这样认为的。

一,两平台的无一能打

如今国内主流视频平台就那几个,而这其中有两个主流视频平台里面的国漫可以说无一能打。这两个视频平台就是某酷和某奇艺。在我印象中某酷是最早支持国漫的平台,《秦时明月》等众多作品开始都是在某酷播出,而那个时候很多观众也愿意到某酷支持国漫。

但是现在呢?可以说是凄凄惨惨冷冷清清,没有多少人还去这个平台看动漫了。而这个平台对于国漫这块好像也并不在意,更偏向于影视剧,而这样倒也不能算错,在很多人可能看来这是很正常的事。

毕竟国内喜欢看动漫的人太少了,相比于动漫还是影视剧看得人多,不过这样一来就加速了某酷国漫区的落寞,很多人都转移阵地不在某酷看动漫了。

以至于现在某酷虽然开始朝国漫发力了,但是不管什么作品出来了都是无人问津,而他们这个平台的《诸天纪》和《新秦时明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网上几乎没有人问津。

某奇艺则是一贯以综艺和网剧为主,这个平台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国漫迷可以说开始就没有抱过多大希望,如今看到腾讯发展国漫大火,尤其是《斗罗大陆》年番的成就,他们终于也开始急了。

发布了属于他们的爱奇艺国漫计划,但可惜能打的作品一个都没有,在他们平台上播出的动漫一个都没出圈,网上更不见谁讨论。可以说这两个视频平台的国漫作品没有一个能打的,已经被很多观众自动过滤了。

二,这两家已占据半壁江山

相比于某酷和某奇艺国漫区的无人问津,有两家国漫公司倒是异常能打,这两家公司就是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

而这两家公司到底强到了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纵观如今国漫界,这两家公司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无论哪个视频平台都有他们的作品。

而他们的产能也是非常可怕,几乎每一年都要出四五部作品,这些作品还都是一周两更,当然相应每一集时长也就开始缩短了,平均一集下来时长还没有十分钟。

按理来说很多观众应该抵制才对,但是恰恰相反,很多人都在看他们的作品,以至于他们的作品播放量越多,而他们出下一部作品的速度越来越快,最终如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多。

到现在若鸿文化和索以文化的作品已经完全占据了国漫的半壁江山,典型的就是腾讯视频,一周七天每天都有他们的作品在更新,而且占比还相当大,但是他们的作品质量却真说不上好,但就是有很多人愿意支持。

三,某站只有一部国漫年番

如今随着《斗罗大陆》火出圈外,越来越多的国漫作品被做成年番,不过大都集中在腾讯视频。而某站作为动漫起家的平台,自然不想落后于让,不过到现在他们也就一部国漫年番,这就是《凡人修仙传》,如今看来某站国漫也就这一部能打了。

因为其他的作品不是没热度就是评分狂掉,像是《永生》现在已经跌到了7.3分,如果继续跌的话,很快就要跌出及格线了。

四,还是中原五白最强

看了一圈各视频平台的国漫下来,感觉还是中原五白最强。他们乃是网文界的顶流,而他们的作品改编成动漫之后,居然还是顶流。

像是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我吃西红柿的《吞噬星空》《星辰变》,以及辰东的《完美世界》,当然最耀眼的当属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其他公司的国漫作品就是拍马也追不上。

或许以后会出现真正能让观众认可的国漫作品,但是现在国漫作品的顶流依然是中原五白的作品。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