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唐家三少作品,为何《斗罗大陆》能火?冰火魔厨却无人问津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由唐家三少经典网文改编的《冰火魔厨》已经播出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这部动漫的播放量成绩却是不容乐观。

截止到现在已经出到第17集,但可以说一点浪花都没翻起来,甚至于我都没有见几个人讨论这部作品。如果不是官方微博每周提醒我这部作品更新了,我自己都快忘了这部动漫作品。

再回头看看,对比一下同一个作者的另外一部作品《斗罗大陆》,两者可以说是天差地别,根本不能比,《斗罗大陆》每次更新都是当日国漫播放量第一,哪怕是播出好几天了,播放量也非常能打,讨论度更是居高不下。

怎么这部《冰火魔厨》从开播以来就一点浪花都没翻起来呢?我想了一下,又参考了其他人的意见,觉得归根结底很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一,播出平台

首先就是播出平台的关系了。这部《冰火魔厨》开始我还以为会在腾讯播出。谁知道当公布之后,却是放在某酷独播。

众所周知,某酷对于国漫是各大视频平台之中扶持力度最小的,到现在这个平台也就一部《秦时明月》出圈了,偏偏《秦时明月》最近几部风评都不太好,如今第六部上半部更是完结许久了下半部也没有来。

这自然让很多人对于某酷提不起兴趣,觉得没有什么动漫作品可看,自然精力和注意力都放在了腾讯上或者是也同样支持国漫的某站。

《冰火魔厨》就悲催了,当初可能版权方没有想好就给某酷了,结果播出之后压根没有多少人看,而到了现在我想都有很多人不知道的。

二,作者风评

第二就是这部作品的作者风评的原因了。我个人记得《斗罗大陆》刚开播的时候作者风评还不算差,看这部作品的人也非常多,尤其是到了昊天扬威,小舞献祭这两个篇章。更是让《斗罗大陆》动漫再上了一个新高度,甚至于都上了微博热搜。

但是当海神岛剧情开启之后,唐家三少的风评立刻急转直下,很多地方都是讨伐他的声音。至于这是为什么,主要和唐家三少一系列的骚操作有关。

像是过河拆桥举报下架很多部网文作品,后来更是给阅文和起点站队,得罪了很多人。这之后他不停歇,又屡次拿自己已经去世的妻子消费,进一步惹怒了观众。

最后就是重新开笔续写《斗罗大陆5》了,但是要知道之前唐家三少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自己不会续写《斗罗大陆》,但是如今食言为了钱又继续拿起笔续写了。

而且开局就把小舞写死,然后为了体现自己有多深情,于是毅然殉情自杀,但是很多网友已经彻底看穿了他。自然不会再支持他的作品了,而《冰火魔厨》这部作品就成了妥妥的牺牲品。

三,制作水平

然后就是这部作品的具体制作水平了。这部作品刚定档的时候我还去看过一番,发现这部作品还是年番,共有52集。

但是年番归年番,质量还是要保证的,但是三集看下来,我真得不觉得这部作品质量很好。如果要拿来和玄机出品的《斗罗大陆》比的话,个人觉得没法比。

《斗罗大陆》是周周不断更还保持高质量,当然论剧情现在这部作品也不行了,被人嘲讽为《恋爱大陆》,还有人说《儿童大陆》的。

但是再怎么也比《冰火魔厨》和,《冰火魔厨》就是高配版的若鸿文化,无论画质还是建模乃至于打斗,都拿不出手,这样的年番哪怕集数再多,也一样不被大家喜欢。

四,是后宫向

最后就是这部作品乃是后宫向。所谓后宫向就是男主不只有一个妻子,而这就先天劝退了大部分女性观众,他们一得知这部作品的男主开后宫,并且有足足五个妻子,那当然很嫌弃了,自然更谈不上支持。

这部作品本来知名度就不如《斗罗大陆》,结果里面的主角还开后宫,跟女性观众作对,那为什么观众还要支持这部作品呢?如果官方改动剧情一对一还好,很多国漫作品也不是没有大改过。

像是《元龙》,压根和原著剧情就不一样,《凡人修仙传》也是很多地方魔改原著,甚至把原著人物的结局也改写了。但是这部作品的官方就是非要按原著来,原著很多不好的地方他们也还原,那自然很多人就不会选择看这部作品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