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橡胶果实变身尼卡形态,强行开挂遭吐槽,作品面临烂尾?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海贼王1044话更新之后,这一话也是引发了诸多海迷的无尽吐槽,因为在本话,尾田借用五老星挖的神秘果实的坑,终于在本话中尘埃落定,但是引发的连锁反应,同样明显,作为之前纷纷猜测的恶魔果实,在花落橡胶果实之后,全新的人人果实幻兽种尼卡形态的信息出现,让很多海迷在吃惊之余,槽点也是迸发到最大值!

橡胶果实变身尼卡形态,为何引发了如此强烈反应?

说起橡胶果实,在整个海贼王故事当中,算不上是顶级恶魔果实,当值毕竟有着主角光环的持续加持,加上橡胶果实的可持续晋级的特性,即便是二流果实,依旧在不少观众心中认为,橡胶果实绝对是可以帮助路飞称王的恶魔果实!

一、尼卡形态打破海了迷的原本海贼王知识框架

从目前路飞与凯多的剧情,路飞战败凯多,路飞此番强行升级,对于海迷来说,本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事情,毕竟作为热血漫的主角,这样的操作也是符合热血作品的套路,也不会引发大多数人的反感。

尼卡形态属于幻兽种类别,幻兽种作为动物系恶魔果实的独有技能,其强大的威力可想而知,像战国的大佛形态、马尔康的不死鸟形态,大和的大口真神形态,以及凯多的青龙形态都是幻兽种的强大代表,按照之前套路来看尼卡形态也不应该太弱!

但是尼卡形态的出现,却给人一种违和感,这种违和感直接遭到众人的反感!为何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橡胶果实的超人系与尼卡形态的动物系,相差十万八千里,如果让海迷接受,无疑是要让海迷颠覆自己原有的海贼王知识框架,否认二十多年的海贼王认知,来承认路飞的果实就是动物系,这无疑有种强行开启指鹿为马的感觉!

二、五老星伏笔太短,海迷难以接受

要说颠覆海迷的海贼王认知,就是海迷吐槽尼卡形态的根本原因吗?其实不然,对于海迷来说,对于作品中的改动,其实并不是不可接受,但是这种改变最好是有一定的预期,不能像黑天鹅一般,没有任何征兆,便突然降临!

众所周知的国民级作品《七龙珠》,作为主角的孙悟空,在作品之中,也是被冠以赛亚人的身份,但是这种身份的设定,早在故事开始不久,就因为悟空的大猩猩变身,便有着身份伏笔,之后随着故事的一步步展开,这种伏笔浮出水面之后,也是变得顺理成章,也为后续故事展开,奠定了基础!

虽然说此番尾田也是埋下了伏笔,在之前也是埋下了不少细节伏笔,但是毕竟五老星从抛出包袱,到揭晓答案时间并不长,海迷还没来得及思考,便直接公布答案,虽然这种震惊的答案,让人佩服作品的狡黠,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也会因为这个答案不能够让人接受,引发强烈的不满!而引发这一个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从抛出包袱到答案揭晓的时间,都实在是太过短暂!

三、尼卡形态实力如何没有伏笔,未知状态引发不满

如果说颠覆认知,和伏笔时间过短是尼卡形态遭到吐槽的重要原因的话,那么,尼卡形态的未知实力,直接引发了海迷的不满,虽然尾田在作品中,强调了乔伊波伊这个角色的特别之处,也有着强大实力象主的背书,但是毕竟乔伊波伊在海贼王故事中,没有太多的体现,出场时间还没有最强海贼王罗杰长,因此对于乔伊波伊的实力,众海迷根本不知道其强弱!

如今这个未知实力的角色,成为了主角的化身,这无疑是一个重塑主角的过程,仿佛给人一种曾经的阳光男孩主角路飞已挂,取而代之的是有着附体力量的乔伊波伊力量的尼卡再生,因为未知状态引发的观众对于作品的不安全感,引发不满也就是顺理成章了!

强行开挂遭吐槽,作品会面临烂尾吗?

既然此番尼卡形态的出现,引发了海迷的强烈不满,那么是否意味着,海贼王作品是否就趋于烂尾呢?

从目前作品的故事推进来看,此番路飞觉醒,从故事逻辑上看,没有太大的硬伤,但是强行加戏,虽然有着为后续剧情做铺垫的可能,但是无疑是挖了一个大坑,而且这个坑还挖到了花岗岩,但凡处理不好,这个坑不仅不好填,还容易伤及作品的根基,因此从如今的情况来看,尾田这次创作的内容,算不上是十分成功!

虽然不成功并不意味着作品会烂尾,虽然出现了尼卡形态黑天鹅一般的变化,让人对作品充满了一定的失望,但是总体而言,海贼王故事的拿捏和推进,总体上还是让人满意,连凯多最强生物的无法战胜的细节,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路飞升级,也并没有尼卡形态的出现,就有着太大的变化,因此除了名称这个硬伤之外,整体来说,作品并没有太大变化,因此一时半会就说作品烂尾,也过于牵强!

但不得不说,此次橡胶果实变身尼卡形态,多少会让人失望,而这种强行开挂遭吐槽,只能说尾田这次创作并不是成功,至于作品是否会烂尾,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并没有太大影响,至于后续发展,只能继续期待,对于此次橡胶果实变身尼卡形态,你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