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家2D国漫公司转战3D,2D绞杀局已开启,珍惜现在的时光吧!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很多国漫迷想必现在都发现了,近些年来国产动漫基本都是3D的,而2D动漫可以说少之又少,于是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现在国漫都是3D,2D没人做了吗?更有人直言说怎么又是3D,3D动漫有什么好的,真是要吐了。

但是不管喜欢3D动漫与否,国内大环境就是如此,如今3D已经成为了主流,而2D动漫则渐渐没落,乃至于可能最后会消失不见。

但是更悲催是,到了今年三月我发现,又有两家国内老牌的2D动漫公司转战3D了。这意味着2D动漫生存的空间进一步缩小,因为国内现在2D动漫本就不多了,还坚持做的2D动漫公司更为稀少。

如今这一来等于雪上加霜,也给国内2D动漫从业者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同行都转型去做3D动漫了,那他们呢?大环境本就不好,盈利本就困难,他们是坚持还是不坚持?这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一,又有两家2D国漫公司转战3D

这两家国漫公司就是艾尔平方和娃娃鱼动画。艾尔平方可能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是说起《镇魂街》和《尸兄》以及《十万个冷笑话》和《汉化日记》,那绝对很多人不陌生,因为这些作品陪伴了太多国漫迷的童年。

但是现在呢?根据调查,他们已经于2020年开始转型,并且已经有了属于他们的第一部3D动漫,还是科幻末日类型的,名字叫《二号地球》,质量可以说爆炸,世界观更是恢宏庞大,不输《三体》,现阶段他们已经放出这部动漫的预告片,很多人也表示期待。

更有人说这部国漫到时候出来可能会成为年度黑马。但是很少有人探究艾尔平方为什么2D不好好做了,反而要去做3D动漫,更没有思考这家公司转型对国内2D动漫行业造成了多大的冲击。

娃娃鱼动画也是国内老牌的2D动漫公司了,出了不少好作品,比如《黑白无双》《萌妻食神》《小魔头暴露啦》等这样的作品,他们也都在积极探索各种不同类型的作品。

但是很遗憾,这家公司很良心,但是终究扛不住了,也开始转战3D动漫,他们的第一部3D动漫就是《蜀山奇仙录》,已经播出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反响平平,但是可见他们已经走上了3D这条路,也搭上了这一列通往未来的快车。

二,2D绞杀局已经开启,为什么都去做3D动漫的原因很简单

现如今可能很多国漫迷还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看到的也只是觉得转型就转型呗,但是他们如果深入了解的话,就会发现2D绞杀局已经开启,这些国漫公司转型不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而是市场的选择。

而为什么都去做3D的原因其实说来很简单,因为市场看好3D动漫,而市场看好的数据来源又源于国内大部分观众。

相比于2D动漫观众更倾向于3D动漫,而国内3D动漫也确实厉害,已经形成了一条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建模师原画师特效师乃至于最基础的动画师也不缺。

但是2D动漫呢?人才青黄不接断层严重,最重要的是3D技术不断更新推进,2D动漫技术却一直没有什么进步,这就导致了3D动漫的优势压过了2D动漫。

此外日漫的冲击也导致了国内看2D动漫的人不多,很多人宁愿看日漫也不愿意支持国内2D动漫,国内2D动漫相比日漫也确实处于弱势地位。国内3D动漫算是弯道超车,这些年也算走出了自己的路,但是2D动漫就尴尬了。

2D动漫还要面临一种严重的考验就是从业者没有什么多的选择,除了做画师就是做动漫,但是3D动漫从业者呢?出来可以做游戏,可以做特效,也可以做影视后期,甚至于接外包也饿不死自己,更可以转去做别的。

只要不傻的人都知道自己怎么选,人终究还是要向现实妥协,但知道自己前面是一条窄路乃至于死路的时候你还会去走吗?这就导致了国内现在2D动漫产量大幅度减少,到2020年连3D动漫的七分之一都没有。

三,珍惜现在的时光吧!或许今年是2D国漫最好的一年

珍惜现在的时光吧!因为现在2D国漫至少还存在,等到过个三五年,或许2D国漫只能用苟延残喘来形容,而从业者回头再看,可能会说今年是2D国漫最好的一年。

如今国内2D人才断代太严重了,不像是3D动漫,门槛低,起步快,好上手,不在动漫公司了还可以去游戏公司,还可以有其他很多选择。2D动漫在国内只能是越来越落寞,从事的人也只会越来越少,等几年后大家回头看看,或许很多人会有不同的感受。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