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和斗罗大陆之中有一个须回避的话题,二十多年的记忆阅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在如今的国漫作品之中,有两部作品不得不提,那就是《斗罗大陆》和《斗破苍穹》,这两部作品可以说是如今国漫的顶流了,到现在都没有那些作品论热度和播放量能与之相比。

而这两部作品的原著作者也都是牛人,分别是唐家三少和天蚕土豆。这两人还都同列网文界最顶流的中原五白之中,是所有网文作者都想成为的人。

只不过个人在看这两部作品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也可以说是两部作品所共有的,这同时也是这两部作品必须回避的话题,因为不回避的话真不行,一切也都说不通,那么下面大家就都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两主角同是穿越之人,都带有十几年或二十多年的记忆阅历

这个必须回避的话题就是这两部作品的主角都是穿越之人,而也因为是穿越之人,所以天生和别人不同,自带有十几年或者二十多年的记忆和阅历。

这应该是很多人都能发现的,但是作者当初写的时候却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然后就尴尬了,因为是穿越,所以原本世界上他们都是成年人,已经不是小孩了,但是这两部作品的作者在写的时候都是不自觉把他们往小孩或者少年方面写。

如《斗罗大陆》的主角是唐三,他穿越之后成为了一个婴儿,当然这里也有人说唐三是夺舍唐昊儿子的,但是唐三这一穿越,原本的记忆和阅历也带了过来,身体却是一个婴儿,这怎么看怎么诡异。而后唐三就开始了,从婴儿起呀呀说话,关键唐昊居然一直没有发现唐三的异常。

等到唐三年龄稍大一些,他隐藏得更深了,明明是一个有着二十多年人生阅历的人,他却故意和当时还懵懂无知的小舞去谈恋爱,难道就因为身体出在同龄就可以这样吗?这难道不匪夷所思吗?

说句不好听的,这可能就是有恋爱那个的癖好,而这是很危险的,但是好在很多人看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

这个设定一直存在,后面你会发现基于这个基础一切都说不通,他明明是成年人,却故意装扮成少年,和当初史莱克其他几怪的交往也完全变成了别有目的,或者只有在这个世界建立唐门他没有一点私心。

到斗罗第一部结束,他都在隐藏着自己的真实身份,史莱克七怪几怪乃至于其他人都没有发觉异常,被他骗了都不知道。

在我看来这个设定就是一个败笔,明明穿越而来,却成一个婴儿起步,那很多问题都说不通,无论感情还是动机,又或者他今后的每一步都经不起推敲,也因此很多粉丝选择了回避这一事实。

《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也是如此,只不过这部作品作者相对比较聪明一些,他给了萧炎穿越者的身份,但是却没有让他从婴儿起步,而是直接从十几岁少年开始。

不过他后来也犯了《斗罗大陆》作者一样的错误,仗着小孩子未成年不懂事,跑去萧熏儿房间里又摸又胡闹,也导致萧熏儿这样涉世未深的女孩直接喜欢上了这个浪荡子。

随后的纳兰嫣然上门退婚更是代入穿越者的身份看的话,会让人觉得很尴尬,明明两世为让,萧炎都是活了几十年的人了,却怎么还如少年一样冲动。

后面作者天蚕土豆可能也被书友说得多了,终于知道以穿越者的身份做事非常不妥了,如果继续以穿越者身份做事,那么很多地方都会说不通,于是紧急刹车。

原来埋下的穿越者的坑也不填了,也不去探究他为何从地球来到了这个所谓的斗气大陆。

很多观众看的时候也就渐渐忘了这事,或者知道但是却有意忽略。因为如果记住萧炎穿越者的身份,那他对萧熏儿做的事难免会被人说成是变态,而接下来他做的很多事也经不起推敲,会被人各种拿出来说。

有意思的是,这两部作品主角都是穿越者,都是穿越时自带记忆。但是对于这两部作品,动漫观众和原著书迷都保持了同一态度,那就是尽量都去回避,不去谈这些,至于这是为什么,其实就和我之前说得一样,如果拿出来深究的话,那么一切都说不通,很多地方也都成了问题。还不如不去说,这样也直接回避了很多问题。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