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面临四大难题,真如很多人所说换主角才能破局之法吗?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现阶段已经接近尾声,很快就将迎来大结局。按照官方的说法,预计三月底完结,至于不良人第六季何时到来,导演李帅帅说是今年年底,希望真能今年年底出来。

而剧情发展到现在,不知道别人如何,我个人是发现了,不良人这个系列现在正面临四大难题,如果不想办法解决的话,恐怕后续的剧情很难进行下去。而换主角就是很多人给出的办法,那么多的不说,下面大家就都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主角已接近满级


首先就是主角李星云已经接近满级了。其实从刚开始出第一季的时候,官方已经埋下了隐患,设置了什么大星位,大天位设定。


当时设定的是天下最顶尖的三大势力的首领都是大天位级别的存在。但是官方在正式编写剧情的时候忽略了主角也是会进步的,更不知道哪个想得开局就把主角李星云设定为小天位的高手。

这样一来主角起点高了,那么与之对应的反派实力也需要提高,但是最高上限就锁死在那,除了不良帅之外其他人能达到的最高境界就是大天位巅峰。而随着第二季的播出,主角进步更快,先后学了华阳针法龙泉剑诀等等,实力进一步提高。

而且不只是主角李星云提高,主角团其他人也在进步,比如张子凡,学会了五雷天心诀,不久后就进入了中天位,林轩学了乌柳心诀之后也有了差不多小天位的水平,唯有姬如雪第二季因为救李星云而死给掉队了,好在第三季被救活了。

到了第三季是什么样呢?可以说大天位遍地走,四大尸祖李茂贞等等,而主角李星云在这一季进步虽然不明显,但是至少也达到中天位巅峰的存在了。

后官方可能觉得车速太快要刹不住车了,不良帅的存在更是限制了他们的发挥,于是赶紧把不良帅写死。


到第四季官方虽然明显删除了星位天位设定,但是主角团等人的实力是实打实的,尤其是李星云在进入十二垌之后,更是连续获得了好几个外挂,比如打通任督二脉,获得气经,更是喝了大补汤,最后还变成了兵神,战力更为厉害,已经无限接近大天位。

所以第五季李星云尴尬了,因为进步太快,到现在已经接近满级,放眼天下已经没有几个人是他对手,那接下来剧情该怎么发展,难道让主角一路横推吗?不横推以他现在实力又不合理了,所以换主角可能是一个明智选择。

二,时间线跨度太长

第二就是时间线跨度太长了。整个不良人系列是基于大唐灭亡五代十国这段历史改编的。官方其他的都可以改,但是唯独历史人物尤其是皇帝的结局不能乱改。但是这段历史跨度多长呢?从大唐灭亡到五代十国直到最后大宋建立天下一统,那时间跨度至少过了五十多年。

开始的时候李星云还能当主角,经历着五代十国的割据纷乱局面,但是随着王朝的更替,时间的推移,皇帝轮流做,总不能换了很多皇帝就李星云不老吧!但是如果李星云一直当主角下去,那步入中年的他可能大家就不喜欢看了,所以官方可能最后会去换主角。

三,人气角色多数已死


然后就是人物陆续领盒饭,多数人气角色已死了。从不良人第一季到现在第五季,很多人物都死了,其中不乏人气角色比如李茂贞鬼王不良帅等等。每一个人气角色的死亡,都是不良人系列的损失,因为很多人并不是只为看主角来的,哪怕到现在都有人不喜欢主角。

随着人气角色陆续凋零,可能看得人也会越来越少,这样的情况下,官方就要考虑换主角的事了,因为熟悉的老人物越来越少了,还不如换主角重开一局。

四,如不改会增加难度


最后就是不改还按原来的走的话,那就会给整个不良人系列增加难度。其实第五季弊端已经显露出来了。明明主角团这么强,两个大天位尸祖,一个中天位巅峰上官云阙,加上温韬姬如雪骆小北。

而对面呢?明明只有两个中天位高手,稳赢的事硬是给打成逆风局。这就是因为不良人系列已经到了一个瓶颈,主角团太强,而对面太弱,所以必须变着法的削弱主角团,甚至为了削弱主角团把张子凡夫妇也给去掉了。

如果不换主角继续的话,那么官方的难度只会增加,因为主角团已经很强了,强到大天位高手在他们面前也不够看,那能怎么办?不良人就是因为太强须写死,不然没有一点悬念,主角团可能也是如此,但如果换主角的话就好了,又是从低端局打起,编剧也更好发挥。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