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不理解旱魃为何提前交火药?需要推动后续剧情,他有后手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五季现在已经出到第10集,关于这一集的争议可以说很不小,到处都是见讨论的。

从上官云阙莫名其妙领盒饭,到姬如雪背着李星云杀出重围,再到她徒步四百里到延州,直到旱魃没有看到妻子倒是先把火药交给敌人这段,更是让人吐槽不已。

而个人开始也对旱魃挺不解的,觉得他这也未免太坑了。李星云等人好心去救他妻子,但是他却非要不等李星云把火药先交给敌人,他不怕敌人一得手就撕票杀了上饶公主吗?而且这样一来他等于也把李星云等人都给坑了。但是到了现在,我倒是有些理解他了,真不怪他这样。

一,旱魃不能赌也不敢赌,于是乖乖交出了火药

很多人看的时候只是很气愤旱魃卖队友的行为,但是却没有想过旱魃为什么要提前交出火药的动机。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原因就是旱魃不敢赌也不能赌。

因为妻子上饶公主在敌人手里,敌人以上饶公主来威胁旱魃,说如果他不交出火药的话,那现在就发信号让人撕票,更有可能人家已经做了完全准备,我们如果一刻钟之内不发信号的话,上饶公主也还是一个死。

旱魃能怎么样?他刚和上饶公主成亲,在他眼中把上饶公主看的比谁都重要,他不敢赌,他更不敢把希望都寄托在李星云等人身上。

他只能寄希望于敌人手下留情不要真的撕票,而敌人也算准了上饶公主乃是他的软肋,最后旱魃肯定会低头。

如果再继续鼓动旱魃的话,说是我们不会真的伤了上饶公主性命,那对我们也没有多大好处,那旱魃权衡之下肯定就会乖乖交出火药,以此来换取上饶公主的平安。

二,旱魃智商本就不高,主角团也没有留人看住他

第二就是旱魃本来智商就不算高,长得五大三粗,一副耿直性子。这样的人让他冲锋陷阵肯定可以,但是让他动脑筋,那可真的就是在折磨他。所以他没有李星云等人想得周到,也想不到多远,敌人只是拿上饶公主一威胁,他就怕了,他思维就僵化了。

偏偏主角团也没有留下一个人看着他,这就决定了旱魃只能自己一个人拿主意,他也很容易被敌人说动,就这样还没有等到李星云等人救出他妻子,他就先被敌人说动把火药交出去了。

三,剧情需要只能如此

然后就是剧情需要只能如此了。李嗣源可以说从开始就决定了要用火药炸了太原,以此毁了大唐龙脉。而旱魃就是关键一环,为此专门抓走上饶公主,就是逼他给制作炸太原的火药。

在编剧和导演看来,太原是肯定要炸的,不炸不行,哪怕有人阻止但是最后还是这个结果,同时这也是为这一季大结局做一个收官之战。如果真的被李星云等人救出上饶公主,旱魃没有选择提前交出火药的话,那么这一季可能就会虎头蛇尾,可能更不会有什么高潮了。

就如第四季一样,在很多观众看来,明明可以这样那样阻止敌人,但是非要主角团对着干,最后导致兵神怪坛完全被培育成,酿成了大祸。但是如果没有兵神怪坛,那么第四季可能也就不会一战封神了。

说到底都是剧情需要,如果旱魃不把火药交出去的话,主角接下来又怎么可能有力挽狂澜的机会?

这一集结尾女帝非要最后掐点出来救人也是一个道理,她明明可以事先派人去救姬如雪,但是为了剧情需要,特意装一波大的,非要等姬如雪背着李星云最后到了延州城门口才飞马出来救人,并霸气一言吓退巴戈巴尔等人。

四,说不定旱魃还有后手

最后就是旱魃说不定留有后手。要知道他乃是制作火药的大师,而他能用火药害人也可以用火药救人,更可以操控火药到底炸不炸。当初第三季的时候,旱魃就是在城门之内以一人之力阻止了火药爆炸。

这一集说不定是官方抛出来的一个幌子呢?故意让观众讨厌旱魃,甚至故意让旱魃说你们来晚了,我已经把火药交出去了。但是可能这话刚说完,旱魃下一秒就来一句,不过我已经事先在火药上动了手脚,到时候一半炸不响,你看这不就来了一个大反转了吗?旱魃也不用一直被人说了,他这也不算完全卖队友。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