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2D进入全线崩盘阶段,数量锐减,3D碾压崛起,原因令人惋惜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作为国漫迷来说,我一向是国漫不管2D3D的都去看,而质量好的自然更加支持。但是我也发现了,近三年来国漫2D数量明显在减少,而到了今年一月份,更为凄惨,国漫2D的数量已经锐减到了只有4部,还是多个视频平台的2D动漫加起来的情况下。

相反3D动漫却迎来了一个爆发期,事实上从2019年就开始了,3D动漫论数量已经完全超过了2D动漫,只不过现在趋势是越来越明显了,如果说现在国漫有50部作品的话,那起码超过40部是3D而不是2D。

不知道别人如何,以我个人来看,国漫2D到现在是已经进入了全面崩盘的阶段,从此之后国漫2D将很难再重新抬头,会被3D动漫给完全碾压,那问题来了,为什么会这样?国漫2D为什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下面就来说一下。

一,2D动漫产业链出了问题

首先就是2D动漫产业链出了问题。可能有人会说我这是危言耸听,但是在我个人看来就是如此,我也只能代表我一个人。不管大家承认与否,但是我个人是看到了2D产业链出了大问题。

很多人不愿意从事2D,从画师到各种具体分工的制作人员,他们相比之下更愿意去做3D动漫,至于这是为什么,因为制作3D动漫太有优势了,建一个模型可以反复用,而且不只是建模还有场景。

但是2D动漫可以吗?真不可以,那需要一张张画,极其费力,而国内好的画师还极其稀少。

最重要的是,做3D动漫的可以中途转去做游戏,做特效,做影视后期,更可以接一些公司的外包。但是2D行吗?可以说真不行,局限性太大了,他们只能做2D动漫,或者出来之后去做画师,但那是养不活自己的。

现在看看国内2D动漫在更新的还有多少,大家甚至可以从2020年算起,看看2D动漫到现在都有几部,可以说连3D动漫的五分之一都没有。

这也导致学习2D动漫的人越来越少,相比于2D越来越多人都选择去做3D动漫,一方面是为了爱好,一方面也是为未来做打算。像是制作《画江湖之不良人》的若森公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从他们公司出去的人至少三分之一转去做了游戏,或者被游戏公司给挖走了。

玄机等公司的人也差不多,因为游戏和3D动漫是彼此相通的,都可以做,更容易上手,但是2D真不行,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做3D,而2D就惨了,青黄不接,到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做2D了,国内2D产业链也遭到了破坏,从而被3D动漫完全碾压。

二,国内2D动漫公司一个个出问题,导致从业者加剧减少

然后就是国内2D公司一个个都出了问题,比如绘梦动画被拆分,核心人物王昕导演出走。

很多国漫迷以前总是嘲讽绘梦不好,更有人说绘梦是“毁梦”的,但是这里我得说,绘梦动画被拆分真不是一件好事,从拆分的时候开始,绘梦动画就开始走下坡路,2D动漫也立刻大幅度减少,到现在也就视美可以撑起大旗了。

在我看来,整个国产2D动画环境,都是靠绘梦和视美撑起来的,其他的娃娃鱼震雷动画咕咚等连战斗力都没有,一打就垮,更何况现在娃娃鱼动画公司也开始转型转战3D了,蜀山动漫就是他们第一部3D动漫,他们也已经差不多要放弃了2D动漫。

震雷动画公司呢?现在可以说举步维艰,以前的钱都没要回来,导演更是在微博诉苦说《迷域行者》本可以做完一季的,但是没有钱了,更没有人愿意投资了,下一部也不能做了。

《雾山五行》的制作公司更是凄惨,五年磨一剑,作品是好,但是市场根本不喜欢,也不会大力投资。

而这就导致了2D从业者加剧减少,因为一个个2D公司都不景气,更有的工资都发不了,他们除非吃饱了撑的,不然不会2D国内环境都这样了还一头扎进去。

三,3D动漫一直不断升级,2D已跟不上时代

最后就是2D已经跟不上时代了。看看3D国漫一路走来变化多大,尤其是玄机若森福煦等公司。

一直不断发力,一直不断进步,画质建模打斗都在升级,还引用了虚幻四和五,此外还自己研发引擎,比如玄机一直培养的粒界,玄机为什么能多开这么多作品?就是因为他们一直不断升级,寻找更好更快制作引擎和方法。

但是2D呢?整个2D行业虽然不能说在退步,但是真没有跟上时代,因为资金人才等一些列困难,根本没有发展,导致到了现在被3D完全碾压,已经到了崩溃的地步。就看后面国内2D动漫能不能起死回生了,也看看市场愿意不愿意接纳2D动漫。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