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江湖或成绝响再上某站热搜,评论区变泼墨场,有些话真该说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由若森出品的画江湖系列再上热搜了,不过却不是微博热搜,而说某站热搜。而这两次热搜都来源于一位知名UP主的解说视频,他的标题可以说很醒目,“画江湖或成绝响”,然后根据画江湖系列又谈到了国产动画当前的大环境。

而这位大佬的视频一出,迅速引发热议,无数观众围观而来,从第一次的上某站热搜到再上,到现在已经破60万播放量,共有近七千人评论。但是这些评论都是什么呢?我可以这么说,一半是为若森感到前途担忧和各种支持若森的,另一半就是鞭尸《秦时明月》乃至于这部作品背后的公司玄机的。

当初看的时候我个人只是觉得这样会不会有些不太好,但是如今再看,哪里不太好了?这简直变成了泼墨战场,那叫一个战况激烈。

到了现在我也终于明白这位UP主的用意,果然拱火才是王道,不拱火怎么火,可以说当他拿玄机出来做对比的时候,玄机已经输了。放眼望去,六千多评论,起码有一半是在各种贬低嘲讽玄机和其旗下作品的,而这也正是这位UP主发视频的根本目的所在。

一,贬低玄机以及其旗下作品已成某站主流

可能有人对于这个说法会嗤之以鼻,但是我个人坚持认为就是如此。我也算这个平台资深用户了,但是看到现在真的觉得在这个平台贬低玄机和其旗下作品已经成为了主流。

但凡辱玄机和其旗下作品的视频在某站必火。但是我想知道什么时候起,玄机成为“国漫之耻”了?在我看来,玄机近些年是退步明显,但是还没有到了国漫之耻的地步。

毫不夸张说,玄机依然是国漫界很能打的公司,他们技术还是有的,只是编剧能力和对剧情的把控能力明显已经落后了一些公司,近些年来出的作品也确实有好几部都参差不齐。

但是凡事真不能一概而论,就拿如今吹不良人必辱之的《秦时明月》来说,我想问大家一下,《秦时明月》是一直这么差,是一直国漫耻辱的代表作吗?

很明显不是,当初的《秦时明月》一到四部谁看了不说好?国内当时的动漫作品几个能说完全超越《秦时明月》的?也就第五部第六部做得不理想,但是也用不着打成国漫之耻。

而这位UP主也真的厉害,表面公正,其实就是一次次给玄机和其旗下的《秦时明月》等作品鞭尸。

玄机再怎么差,也最多是掉到国漫第二梯队,不喜欢也用不着辱。但是现在呢?放眼望去,吹不良人必辱《秦时明月》。

当初不良人怎么火起来的恐怕很多人已经忘记了,如今不良人起飞了却天天拿玄机旗下的《秦时明月》等各种作品鞭尸,厉害。

但是玄机的作品真的有那么差吗?如《武庚纪》《天行九歌》《吞噬星空》等等,我不敢说多优秀,但绝对不能说是国漫之耻的作品,但是如今在某站风气却是各种辱玄机。

二,画江湖或成绝响到底是如何造成的?答案很明显

如今画江湖或成绝响再上某站热搜,评论区变泼墨战场,但是这局面到底是怎么造成的?这位UP主根本没有说明白,或者有意曲解。我不能说我说得全对,甚至可能是全错的,这里我只能代表我自己,大家也随时可以抨击我。在我个人看来,真正造成这个局面的恰恰是若森自己。

他们当初靠《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一季大火,但是并没有稳扎稳打,继续出第二部,而是多开了其他作品,如《画江湖之灵主》和《画江湖之还世门生》等等,这些作品固然很好,但是粉丝群体却被他们弄得分散了。

而这只是刚开始,随后他们的作品越出越多,誓要打造属于他们的画江湖系列品牌。

但是他们计划还没有成功,画江湖还没有打造成一个品牌,就一头撞上2018年的审核风波,画江湖系列的作品除了《侠岚》之外可以说无一幸免。看有人说这根本不是家长举报的,而是玄机举报的,是在恶意打压若森,我就想笑了。

持有这种想法的看看当时的大环境,先是游戏后是小说,再是影音制品,最后到动漫,下架了多少作品。

明明是净网行动开展在先,然后审核进一步收窄,动漫也跟着被波及了,共有多达47部动漫被下架,结果你告诉我这是玄机举报的?当时玄机自保都来不及,如果是玄机举报的,那同行尽可以以牙还牙。

然后就是若森贪心不足连续出了六款游戏,但就是授权出游戏他们还都要参与其中,跟着还授权出电视剧,到了最后越玩越大,还跟电视剧一方签对赌协议,最终输了个惨,钱还不上了,中间三千寰宇公司还几次把他们告上了法庭。

以前的本没有回来,他们又开画江湖新作,但是就算到了这个危险地步,他们还是不愿意接改编作品渡过难关以解燃眉之急。

所以以前的本收不回来,改编也不愿意接,偏偏还和人签对赌协议,窟窿越来越大,所以若森完全是自己把自己一手好牌打烂的,而不是同行举报,同行打压。

但是如今若森也算起飞了,靠着不良人四五季已经完全超越了《秦时明月》等作品,后面如果能渡过难关并继续保持这样优秀的话,成为国漫最顶流的公司还是不难的。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