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以前国漫《超兽武装》会教人道理,如今国漫却什么都做不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国漫界发展道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困难,也总是会有观众提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本来这没有什么,毕竟任何作品都是需要人看和给出评价的,自然看了之后也可以提出各种疑问。

只是最近我刷到一个很不同寻常的问题,说是为何以前国漫如超兽武装果宝特攻等国漫作品会教人道理,现在的国漫怎么不管2D还是3D都不教人道理了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以前还真没有想过,好像现在的国漫界涌现的作品确实不教人道理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刚开始我也疑惑,但是很快就明白了,无非两个原因。

一,小孩看不懂,大人不想看

以前的超兽武装,果宝特攻等动漫确实蕴含着深刻的道理,现在我看还有人吹捧,更有人直言,光一部超兽武装就可以吊打现在所有国漫,现在的国漫是技术进步了,但是剧情却连超兽武装一半都比不上,更不可能教会人什么道理。

在我看来,超兽武装确实优秀,但是这种动漫存在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小孩看不懂,大人不想看。

为什么呢?看看超兽武装前面十集就知道了,当年做的是很好,无论世界观还是价值观,都是超前的,都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奈何小孩子观念没有养成,更别提思考的,他们只会觉得好不好看,如果不好看就弃了,而不会思考里面的道理,也听不懂。

大人呢?毫无疑问大人是肯定看了能懂的,但是大人在社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社会已经教给他们太多血淋淋的道理了,会听动漫里讲道理吗?他们只会觉得这些道理肤浅又可笑,而且几乎用不上。

这就尴尬了,小孩看不懂,大人呢?又有几个会看动漫?现在的情况就是国漫发展了很多年,但是很多国人心目中有一个观念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动漫是给小孩看的。

所以必须幼稚,不能讲道理,他们对于动漫可以说压根看不上。而与其看动漫,他们宁愿去看影视剧,或者玩游戏,更可以刷刷短视频,至于动漫?不熟,不看,就是这么简单。

超兽武装在很多人眼里可能做得够好,但是不妨看看这部动漫的制作公司蓝弧是怎么凉的,超兽武装从开播到完结,就没有怎么火过,属实是有口碑,但是就是一个圈子里有,但是这部动漫就是不火,蓝弧公司连下一季都出不来,到现在虽然活着但是已经凉了,无人问津。

所以超兽武装做得好又怎么样?市场不认可,赚不了钱,公司盈利不下去,能怎么样嘛?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但是我看某站上很多都是剪辑超兽武装视频的啊,那还不火吗?

我想说很多人都被假象蒙蔽了,超兽武装的火只是虚火,很多都是当初没有看懂,后来看懂的,然后奉为神作,但是观众看了剪辑也就看了,没有几个会回去看超兽武装的,所以超兽武装播放量上不去,只是口碑好,但也是一个小圈子里。

二,环境已变,不再适合

看了很多关于超兽武装的剪辑,我只感觉到悲哀,评论区很多人都是觉得超兽武装这些作品讲道理,是神作,但是要他们再去看超兽武装,他们又不愿意了,比起超兽武装这些讲道理的,他们更愿意看有帅哥美女,画质清晰,网文改编的动漫,或者是那些还在更新的日漫。

这是为什么?这主要就是猎奇心理,现在国漫界没有什么教人道理的动漫,于是他们开始怀念那些曾经教人道理有内涵的动漫,但是让他们去看,他们却又不愿意了。

为什么?因为环境变了,现在的社会不管大家承认与否,但是我一直觉得,这个社会已经变得越来越浮躁,也越来越急功近利,只有大家闲暇下来的时候才会怀念那些童年经典作品,但是看过一遍的或者曾经看过的他们又不愿意看了,他们也不想听人讲道理。

因为这个社会已经教了人太多道理,看动漫无论学生还是成年人都是来放松的,而不是来听人讲道理的。

如果这种教人道理的动漫真的受人欢迎,那么蓝弧公司不会凉,不会现在都没有人提及了,市场已经证明了这种类型的不会受欢迎,那么自然其他国漫公司会避开这些,以免重蹈覆辙。

这里我也希望大家真的喜欢超兽武装这些经典动漫,那不妨回去看一下,贡献播放量,支持一下,而不是让超兽武装这些经典作品被时间埋没。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