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庚纪漫画大结局:悲剧收尾,神权其实没瓦解,冥族大将只剩三人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印象中距离《武庚纪》动漫第四季上半季完结已经有快一年时间了,本来官方说好的今年上半年第四季下半季会恢复更新,但是如今这已经5月中旬了,马上6月了,都该恢复更新了。

但是这部作品的官方还是迟迟没有动静,不出意外的话,这部作品今年上半年很大可能是不会出来了,只能期待今年下半年早点出来和大家见面了。

在这段等更新的时间里,因为等不及动漫就专门跑去看了原著漫画。而这里不得不说官方真的是鬼才,把原著漫画名字都改了,由原来的《封神纪》改成了《武庚纪》。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又有什么问题吗?当然有问题,而且是大问题。

因为我看完了原著漫画,发现这部漫画根本不是传统的漫画和小说那种的只有一个主角,而是多主角群像形式的作品,里面可以说每一个大章节都有一个主角。

最开始是纣王,中间是十刑,后面是逆天而行,最后才轮到武庚,而动漫官方直接改了名字,改成《武庚纪》,直接让主角变成了只有一个,偏偏武庚这个主角还很不讨喜,尤其是在看到原著漫画大结局之后,我个人更加不平了,大家也可以来看一下。

一,悲剧收尾

《武庚纪》原著看下来,真的让人觉得就是一个悲剧。为什么呢?因为到最后可以说谁都没有讨了一个好。

作为最大反派的神眼是死了,神族也遭到了重创,但是作为起义军领袖的冥族也被打残了,而作为这部作品战力天花板的黑龙更悲催,辛辛苦苦十万年,就是为了复活自己的妻子白龙。

结果到大结局也没有复活自己的妻子,只能把管理人间的权利给了阿狗之后去了域外世界,寻找可能复活妻子的方法。

而阿狗这个主角表明看得到了管理人间的权利,但是要知道他乃是冥族的大元帅,是他一手把冥族带上了绝路,他虽然得到了管理人间权利,但是如此结果他已然输了,成了冥族的千古罪人,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在这部作品里面各方势力一起努力推翻神权,但是到最后反而让一向没有什么付出的周朝摘取了胜利的果实,也真的是让人悲催。

这就好像创业者辛辛苦苦几十年打下来基业,眼看就要成功了,但是在临近成功的时候别人却是把他一脚踹开,自己把他的公司给接手过来,自己成了老板,就是这么个理,想想就让人憋屈。

二,神权其实并没有瓦解

看动漫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到最后神权肯定会被瓦解,但是看完原著漫画发现,我错了,而且错得离谱,神权到最后其实并没有瓦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神族的基本盘还在,只是死了一个大反派神眼。

像是神族圣王,可以说一个都没死,底下的六部大神也大多都在,甚至于比起冥族的牺牲来说,神族死的人可以说毛毛雨。这么说吧!平均一千个冥族人战死,对面神族才只有一个死亡。

到了最后,因为神眼之死,真禅圣王定下了规矩,表面说是让神族和人类和睦相处,如果有人敢冒犯,那么神族三大圣王和自己都不会放过这个神族人。

但是这其实就是做了一个表面工作,因为封神大会之后,真禅就离开了,带着两个徒弟去了西域传教,并且此后再也没有回来,那神族有着天生神力,更有无数资源,会真的和人类和睦相处吗?这就好像一只狮子,要和软弱的羊共处一样,根本不现实。

三,冥族大将只剩三人

整部漫画看下来,发现冥族可以说是最惨的。从十万年前被赶到地狱界开始,冥族就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后来好不容易逆天而行带着他们取得了神域之战的胜利,冥族也终于可以回归大地了,但是这却让冥族走上了灭绝之路。

在大结局之战中,冥族主力部队,所有男人都去进攻神域了,而后面的妇女儿童呢?

可以说被神眼手下的长角神给杀了一个干净,到最后进攻神域的冥族人死了九成九,退回来的时候发现后面留守的冥族妇女儿童都已经没了,那冥族这可以说虽然没有完全灭绝但也和灭绝无异了,因为妇女儿童都没有了,冥族人的后代也都没有了。

而冥族高层的十三大将呢?可以说最后只活了三个,这三人分别是星星有泪,木无表情以及鬼魅森林,鬼魅森林还和真禅圣王去西方传教了,所以说冥族真的悲催,为了自由为了尊严而战斗,到最后却落得这样一个结局。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于《武庚纪》这部作品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